中国最坑的3景点 名气很大去过的都后悔(组图)

发表:2019-07-0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有很多游客的喜好都不太一样,有的人喜欢那些非常美得自然风景,有一些人喜欢那些历史文化古迹,也有一些人喜欢那种很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古老村庄。

在中国也确实有很多著名的景点,但是现在太多景点都开始变的商业化,有些景点也是真的坑的不行,今天给大家看看最坑的前3个景区。

赵州桥

赵州桥
赵州桥(图片来源:Croquant/维基百科/CC0)

大家应该都知道河北的赵州桥,是我国第一石拱桥。但是有很多游客都说去了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样一回事。因为这里物价高,门票也并不便宜,要40元。最坑之处就在于,这里其实只有一个桥,在景区关门的前五分钟还会卖你票,然后进去不到5分钟就看完了,这是什么情况?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位于中国河北省赵县城南五里洨河上的一座石拱桥,当地人称之为“大石桥”,以区别于附近的另一座“小石桥”。

一般认为,该桥始建于隋朝,设计者是隋代杰出的工匠李春,建造于大业六年(605年),唐宋明清各代均曾有过整修。至晚清时桥体已损毁严重,1952年至1956年对桥进行了富有争议的大修,显著改变了大桥的外形与施工工艺,作为古桥已名存实亡。但安济桥仍被视为目前世界上最古老、完好的大跨度单孔敞肩坦弧石拱桥。

玉门关

玉门关
玉门关(图片来源:张骐/维基百科/CC BY-SA 3.0)

地处甘肃的玉门关也上了榜,玉门关在中国古代一直是文人墨客的咏叹之地,唐代诗人王之涣就曾留下“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佳句,因为一句诗让这个地方火了起来。但是现实的玉门关是什么样的呢?其实只是一片非常空旷的寒地,能证明这是玉门关的,就只是一个石碑而已,说实话这样的玉门关,虽然很有纪念意义,但是来了以后确实不知道应该干点什么,就连跟石碑拍照也很奇怪,门票也是40元,难道是跟赵州桥商量好的?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位于中国甘肃省敦煌市西北约90公里处,是中国境内连通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关隘之一。

汉武帝置,因西域输入玉石取道于此得名;关城方形如盘,北、西两面有门,北门外不及百米即到疏勒河;和西南的阳关同为当时通往西域各地的交通门户,出玉门关的北道,出阳关为南道。六朝时自今安西通哈密一道日益重要,关址东移至安西双塔堡附近;唐朝再次建立,现在的玉门关是汉代玉门关的遗址;宋以后中国同西方的陆路交通逐渐衰落,关废圮。

庐山天池

庐山仙人洞
庐山仙人洞(图片来源:Gisling/维基百科/CC BY 3.0)

还有一个就是在中国著名的庐山里面,有一个庐山天池。说到天池,可能很多人会想到长白山那个景色非常唯美的地方,但是跟庐山这个可以说是天差地别,这里的天池只是一个长方形小水池而已,并且里面的水还有一些浑浊。原来这个池子只是附近一个寺庙用来放生的池子,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庐山位于长江的南岸,鄱阳湖平原的北部,鄱阳湖西北岸,以“雄”、“奇”、“险”、“秀”闻名,被称为“匡庐奇秀甲天下”。庐山的最高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瀑布飞流直下,云雾变幻无常,景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夏季气温比山下低10摄氏度左右,为中国知名避暑胜地之一。

庐山亦是一座文化名山,被认为是中国山水文化的历史缩影。自东晋以来,中国历代著名的文人、高僧、政治人物都在此留下过重要的历史印迹,歌咏庐山的诗歌辞赋有4000多首。对庐山产生较大影响的人物有:古代早期的司马迁、陶渊明、王羲之、慧远等;唐宋时期的白居易、李白、苏东坡、朱熹等。

对于这三个最坑的景点,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