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死党兼打手 大连一前法院院长被判10年 (图)

发表:2019-07-03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死党兼打手大连一前法院院长被判10年
薄熙来的死党兼打手、大连西岗区前法院院长张明鹏被判入狱10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前院长张明鹏日前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张明鹏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已入狱的薄熙来的死党,充当薄“徇私枉法”的打手。

陆媒《新京报》7月2日报道称,日前,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前院长张明鹏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法院查明张明鹏的犯罪事实共有63起,在担任法官和法院院长的19年时间里,与律师联手“做案子”,帮案件当事人“打”官司,为内部人员提拔升迁,受贿金额合计折合人民币853余万元。

根据判决书显示,张明鹏的犯罪事实中,至少发现有21名法院工作人员曾行贿张明鹏。此外,还有多名贪污受贿案等职务类犯罪案件的当事人通过关系向张明鹏行贿,以求在受审时得到“关照”。其收受律师代理人贿赂的共有5件;收受的好处从10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张明鹏现年54岁,1995年进入大连中级法院工作,曾任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副庭长及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2007年担任辽宁省瓦房店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2年转任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8年5月张明鹏落马,同年8月被双规,其“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是纪委监委通报的内容之一。

薄熙来曾在1993年至2004年任大连市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倒台后,其死党、薄一手栽培的司法界“未来新星”张明鹏也难逃被清算的厄运。

曾在大连新闻界工作18年、现居加拿大的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曾披露,张明鹏一直充当薄熙来“徇私枉法的打手”,他因当年发表文章批评薄熙来,而被时任大连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一庭副庭长的张明鹏判刑8年。同年张明鹏被提升为刑事审判二庭庭长,次年被任命为审判委员会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