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国际高度关注 大陆官媒全力抹黑(组图)

发表:2019-07-03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送中
外媒认为港府陷入中国大陆接管主权以来最大政治危机。(图片来源:楚璧丞/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中共22周年纪念日之际,香港要求撤回送中条例的民众包围及冲击立法会大楼,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不少外媒认为,现在港府陷入大陆接管主权以来最大政治危机。然而,大陆官方却开足马力、全面开启宣传机器,将事件集中在抗议民众武力冲击行为。

法律界人士分析认为,中共政权担心若大陆民众了解了港人和平示威方式,并复制于大陆,​​或让大陆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香港七一事件 国际高度关注

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从英国手中移交至中共政府后,每年的7月1日港人都会自发举行游行活动,来纪念这个日子,但今年特别的是,七一大游行前夕,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案导致香港爆发两场超过百万人抗议的大游行事件。因此,今年7月1日上街参加游行的人数达到55万,并于当日下午发生抗议民众冲击立法会事件。

香港
香港人在G20峰会期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港府强推《 《逃犯条例》修订案事件。(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此事件成为世界多家报纸头版头条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头版头条报导, 7月1日香港数以百计的抗议民众冲进香港立法会大楼,警方立即发射催泪弹清场。香港不断发生抗议游行事件,“让香港政府陷入自英国交出主权给中国大陆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其中绝大部分的怒气指向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
警方发射催泪弹清场。(图片来源:看中国)

香港
香港民众涂写天灭中共(图片来源:看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 头版刊登报导:港民冲击香港立法会。报导称,“防暴警察本来一直站在金属门闸后,大声警告抗议者,如果继续向前将会遭到逮捕,”但警方却莫名其妙退到走廊上,在人群破门而入时远离大楼。 “从早到晚,好多示威者告诉在场记者说,他们为保护香港的民主和自由 ,不惜坐牢,甚至有人愿意献出生命。”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星期一,香港人民纪念1997年主权移交,成百上千的示威者和平抗议,但是这个城市被一些画面所震撼:很小一群活动人士攻进了立法会,砸碎了玻璃墙,在立法会大厅里用喷漆写口号。”

香港
部分激进不明人士戴手套、头盔及护目镜以铁枝、杂物、铁笼车等物品强力撞击立法会玻璃门。(网络图片)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香港立法会被占领后,警方武力清场。 “事态的扩大把香港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不确定领域,也标志着北京在掌控这个世界金融中心(香港)后,所面​​临的最大考验。”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则引述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的看法认为:“这完全是个圈套,很可惜有人被玩了进去。张超雄还向BBC表示,警察本可以一早就驱散抗议者,但是却‘故意让他们攻入大楼去打砸。’ ”

大陆媒体报导大不同

而中国大陆各大媒体,先是对香港近期发生的大规模抗议事件保持沉默,在抗议民众冲进立法会后开动宣传机器,将事件集中在抗议民众武力冲击行为上。

央视报道, “这种严重违法行为,践踏香港法治,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损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环球时报》评论指,一批“极端激进分子”攻击立法会,肆意破坏,是令人发指的暴徒行径,是践踏香港社会利益的底线,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形象的玷污。

新华社则报道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的讲话,批评英、美、欧盟“貌似公允地鼓吹和平抗议的权利,呼吁避免暴力行为”,但“完全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凖,极其虚伪丑陋。”

中共恐大陆复制香港事件

对于这一现象,从事法律工作的刘俊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香港七一事件表现了香港市民非常成熟的公民意识。 “国内的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是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典范。”

湖南怀化居民孙先生也表示,香港市民积极参与游行、要求政府撤回送中条例,争取真普选,让大陆民众看后很感动,“6月9日让我们大陆人知道,民众原来抗议上街(示威),7月1日我们知道,上街(示威)可以持续这么久。如果(发生)在大陆,不需要一个月,只要四、五天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广东商人陈鹏则指出,每逢“六四”周年日、七一游行日或反政府抗议活动,在广东当地都会遭到屏蔽,“广东这边本来可以收看香港台,他们有选择性播放香港民众冲击立法会。但和平抗议(事件)又进行了屏蔽,……有利于中国政府的声音,他们就会报导,不利于中国的声音,他们就会屏蔽、封杀,这是他们一贯的做法。 ”

事实上,日前大陆网民通过微信可以看到港民冲击立法会的图片,但内容与国际社会报导的内容大不同。

网络人士张月说,香港市民示威被大陆媒体指为“暴徒”:“以我们对中共的了解,即使其中有打砸的人士,我们都怀疑是中共派去的干扰香港市民的内地公安或国安人员。所以官媒这么说,我们不会认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