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色葡萄营养价值不同 能抗病防癌 长知识了(图)

发表:2019-07-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颜色的葡萄,富含的营养价值也不一样。
各种颜色的葡萄,富含的营养价值也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种颜色的葡萄,富含的营养价值并不一样。不只是葡萄皮,整颗葡萄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又以紫色葡萄含的铁质最多,可以补气血、保护脑神经、强化免疫功能。

葡萄的营养成分因品种不同而各异

葡萄营养成分最主要的差异就是在花青素上面,紫色跟黑色葡萄花青素含量比较高,红色葡萄次之,而绿色葡萄的花青素相较就少一些。

葡萄中含丰富的铁质,又以紫色葡萄含量最多,可以补气血,保护脑神经,强化免疫功能等。孕妇适合吃葡萄,因为有助于安胎,改善头晕和身体无力的症状。

想要抗老化、保持青春的人,可以多摄取紫色与红色葡萄,里头的花青素有抗氧化功能。紫色葡萄也含有较多的钾,能帮助降血压。

100克的紫色葡萄,维生素A有5IU、铁质有0.2毫克,但富含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物质,能够预防老化

黑色葡萄则含维生素B1,能帮助维持好精神,改善疲劳的状况;红色葡萄里头的花青素有抗氧化功能;紫色葡萄含较多的钾能帮助降血压,但营养师提醒,摄取的量还是要注意。

绿色葡萄富含维生素

绿葡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含量高,很适合用眼过多和容易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吃。
绿葡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含量高,很适合用眼过多和容易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葡萄所含的β-胡萝卜素含量相当高,达到294微克,维生素A的含量也高达500IU,很适合用眼过多以及容易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吃;虽然深紫色或红色的葡萄,其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含量非常低,但是这两种颜色的葡萄富含有助抗氧化、抗老化的花青素和多酚类。

常见的绿色葡萄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也能酿酒,它拥有最丰富的维生素A,每100克里就有506国际单位,能帮助顾眼,分泌保护器官的黏液。有助维持皮肤黏膜健康,也具有预防干眼的效果。

具抗癌的多重效应

葡萄中均含有多酚,可除去致癌因素。对体内正常细胞的老化、动脉血管硬化等可产生抗氧化效应而使细胞强化,不致癌化和老化。

葡萄皮内含有逆转醇(resveratrol)可抑制癌细胞成长,促进癌细胞凋亡。

美国曾有针对一群老年人的统计指出,吃葡萄干与降低癌症死亡率有关。葡萄子及皮内含丹宁酸和儿茶素、多酸、花青素(原花素低聚物opc),是人体内不能自己合成的天然物质,效用可抵20倍的维他命C,50倍的维他命E,葡萄皮内含量尤丰。

与其他疾病的关系

丹宁酸可使染色体不变型,并维持细胞良性成长。经多方研究,葡萄内所含之丹宁酸能减少病毒活力。

用挥发过的红葡萄酒涂于口角泡疹可减轻疼痛,这是欧洲人常用的方法。逆转醇有杀菌防腐效应(多在皮内),龋齿者喝葡萄汁(或酒)可降低牙痛;喝红葡萄酒低密度胆固醇可降低转换成高密度胆固醇,控制基因避免动脉硬化。

葡萄因所含多种酚类的复合体,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而可防止血栓形成,改善中风型血流和血管痉挛。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