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拆“国酒”商标 人事大换血(图)

发表:2019-07-02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茅台集团拆“国酒”商标人事大换血
“国酒茅台”从6月30日起改名“贵州茅台”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从6月30日开始,中国名酒“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就在茅台更名之际,茅台集团又悄然发生重大人事调整

据《星岛日报》报导,茅台集团日前宣布6月30日前停用“国酒茅台”商标,更名为“贵州茅台”,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的茅台酒厂,工人6月29日拆除大门上的“国酒”字样,厂内有关“国酒”宣传标语亦拆除完毕,网上店铺、官网等已全部更名。

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

陆媒报导指,就在贵州茅台更名之际,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张德芹调离茅台集团,出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46岁的张德芹原被市场视为茅台集团总经理的人选,如今突然调离,引起业内一片哗然。不过,在茅台集团官网上,张徳芹的头衔还未被撤下。

与此同时,茅台集团持续密集调整,原贵州七冶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刘大能出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一职,原贵州省高院民二庭庭长段建桦出任总法律顾问一职。

至此,在目前茅台集团9名(不包括张徳芹)高层中,包括身兼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和贵州茅台董事长及代理总经理五职于一身的李保芳在内,“空降派”已占6席。

近年来茅台集团频繁“换血”与内部整顿有关系,多名高管被爆出“以酒谋私”。

茅台酒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2018年5月被停职,近日被以受贿罪名起诉。袁仁国被指搞政治攀附,大搞权权、权钱、权色、钱色交易;转移赃款赃物,与他人串供,对抗审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

继袁仁国之后,茅台还有一位前高管落马。2018年11月,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电商”)董事长聂永被免职,今年5月24日,聂永被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耐人寻味的是,袁仁国主政茅台时,曾在2017年力推“茅台电商”,称欲用3―5年时间建设大数据茅台,当时负责具体操盘的正是聂永。而就在袁仁国被“双开”两天天后,聂永落马。

据大陆《财经》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袁仁国涉及的“问题多了去了”。

报导称,袁仁国此次被查处与贵州前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前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的落马不无关系。“袁仁国走的就是官场路线,给官员上供,也养官员,‘养’就是帮官员行贿使其高升。”

袁仁国和聂永,只是茅台内部贪腐的冰山一角。早前,茅台集团曾有三名与袁仁国搭班管理层的原高层因受贿罪被处罚。

2016年3月,已退休的贵州茅台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谭定华(副厅级)被查;2014年11月,时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的房国兴落马;2007年4月,时任贵州茅台总经理的乔洪被带走,随后被“双规”。

其中谭定华被指利用职务便利,2006年至2015年先后为十多家公司成为茅台集团的茅台酒经销商、供应商等提供帮助,收受财物3,460多万元以及200克金条一根。

房国兴和乔洪都被指受贿上千万元,其中乔洪还有折合人民币820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房国兴2016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乔洪于2010年1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