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家车比人多 且没红绿灯还不塞车(组图)

发表:2019-07-02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马力诺共和国内一景。
圣马力诺共和国内一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红绿灯是交通运作的重要号志,一旦失灵就会让路上车辆大乱,甚至发生事故;南欧的圣马力诺共和国(Repubblica di San Marino)虽号称“车比人多”,道路有斑马线,却与他国作法大相迳庭,不在国内设置红绿灯,不仅没有造成塞车问题,治安程度堪称“夜不闭户”。

圣马力诺是欧洲理事会所有国家中人口最少的国家

圣马力诺共和国通称圣马力诺,也被称为“最庄严尊贵的圣马力诺共和国”,位于意大利半岛的亚平宁山脉东北侧,处于被意大利包围的国中国状态。圣马力诺国土面积61.2平方公里(23.6平方英里),人口33,285人。其国家首都是圣马力诺市,最大的城市是位于塞拉瓦莱的多加钠。圣马力诺是欧洲理事会所有国家中人口最少的国家。

圣马力诺的国名来源于圣玛利诺(圣马力诺斯),一个来自拉布岛(位于现在的克罗地亚)罗马帝国殖民地的石匠。公元257年,圣玛利诺参与了里米尼的城墙重建工作,该城市的城墙曾因为遭受利布尔尼亚海盗的袭击而被破坏。公元301年,圣玛利诺在蒂塔诺山修建了一个独立的修道院社群。因此圣玛利诺号称是现存最古老的主权国家和历史最悠久的立宪制共和国。

共和国宫,圣马力诺共和国中央政府所在地。
共和国宫,圣马力诺共和国中央政府所在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车比人多 没有塞车

是圣马力诺是一个典型的国中之国,在世界上非常少见,它位于欧洲意大利境内,国土面积达到了61.2平方公里左右,是欧洲第三小的国家,仅比梵蒂冈和摩纳哥面积略大;同时也是世界上第5小的国家。在这里居住的人有3万多人。最让人不可思议的就是这些汽车的总量达到了6万左右,相当于每个人都有两辆车。听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这里的交通特别拥挤,但是情况正好相反,因为这里的交通从来没有壅塞过,反而非常顺畅。

在整个国家也没有任何的交通指示牌,连最基本的红绿灯也没有设立,却很少出现或车祸。对于这样的情况,人们也是议论纷纷,但同时也是非常困惑,为什么这个国家车辆这么多,却不设红绿灯,而且交通从来不拥挤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个国家没有像其他国家一样进行传统的城市规划,道路错杂,而是选择在城市之外建立了环城的道路建设,而且街道上都是以单行道为主,再加上以小巷为辅。

虽然车比人多,圣马力诺却是全球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国内的街道只有环形道和单行道,民众一但上路,就只能往前开无法原路返回,加上国民素质高,驾驶和行人都相当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礼让,才能大大减少塞车或事故的发生机率。

治安良好 夜不闭户

值得注意的是,圣马力诺的治安也是世上数一数二的好,甚至能“夜不闭户”也不担心遭窃,就因为治安及交通都井然有序、人民素质高,就算国内没有红绿灯、港口或机场,每年仍吸引200万名观光客前往旅游。

圣马力诺的国家经济主要依靠金融业、工业、服务业和旅游业,以购买力平价计算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来说,圣马力诺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与欧洲发达地区水准持平。

圣马力诺被认为是国家经济高度稳定和欧洲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该国既没有国家债务也没有预算盈余,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车比人多的国家。在外交上,圣马力诺追随意大利领导,而且它还是团结谋共识集团的核心成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