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现“主动投案潮”湖南官员父子双双投案(图)

发表:2019-06-2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问题官员接连主动投案引关注。
中共问题官员接连主动投案引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南耒阳官员熊国华与其子一起“主动投案”,成为大陆首个官员携子投案的案例。最近,主动投案的“问题官员”相当多,这一现象引起各界注目,被舆论称为“主动投案潮”。 

据陆媒报导,6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委消息,熊国华与其子熊洪波涉嫌共同违纪违法,两人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官方通报中首次提到有官员携子一起主动投案。

熊国华,1960年4月出生,一直在耒阳任职。2005年3月至2008年12月,任耒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08年12月至2011年7月,任耒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2011年7月至2012年12月,任耒阳市正县级干部;2012年12月至2014年1月,任耒阳市政协主席;2014年1月至2016年11月,任耒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今年3月18日,耒阳市人大会议的预备会议上,熊国华作为市领导还出席会议。

熊国华的儿子熊洪波是“80后”,生于1981年11月,2001年11月退伍,2002年6月,进入耒阳市环保局,在耒阳市环保局工作11年,2013年11月至今在耒阳市发改局工作,2016年12月起任耒阳市发改局重点项目稽查办主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5月报导,十九大以后,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有2.7万名官员主动交代了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官员主动投案。目前已有秦光荣、刘士余、艾文礼等省部级官员主动投案。

主动投案不等于投案自首。据报,官员主动投案后,只有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才称为投案自首。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员的所谓“主动投案”,是不得已的选择,如“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秦光荣、刘士余,陆媒披露他们都是被“约谈”后,才投案。

据陆媒披露,其中主动投案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是因为其子秦岭涉华融赖小民系列案被控制后不久,他迫于压力,携妻黄玉兰同日主动投案。他也成为“正部级主动投案第一人”。

投案后,这些官员命运如何?2018年12月27日,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受贿一案被公开审理,法院认为,艾文礼携带赃款赃物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的情节,可对其减轻处罚。最终,艾文礼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日前主动投案的湖北蕲春副县长获从轻处理,撤职后按科员安排工作。

5月15日,黄冈市纪委监委消息称,湖北蕲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勇军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

李勇军在主动投案一个月后等到了处理结果。6月28日,黄冈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蕲春县委原常委、原副县长李勇军近日被给予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按科员安排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