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与金正恩翻脸了?朝鲜斥少管闲事(图)

发表:2019-06-2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金正恩與文在寅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
2018年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板门店第一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之后文在寅一直在推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与金的峰会,但是朝鲜当局未必领情。27日,朝鲜外交部北美事务局局长权正根(Kwon Jong Gun)发表声明称,要求韩国当局要少管闲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川普在大坂参加20国集团(G-20)高峰会之后,将立即到韩国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而平壤当局选在此时间点发表声明,似乎有意降低韩国的重要性。

今年2月底,川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可是并没有达成协议。但在最近双方又有书信往返,让两国重启谈判又燃起了希望。26日,文在寅透露,目前美国与朝鲜的官员正在展开幕后的对话,以准备促成第三次川金会,并提议希望能够重新开放工作层级的协商。

27日,朝鲜外交部北美事务局局长权正根突然发表声明称,该国与美国之间的往来,绝对不会透过韩国来干涉。他说,若我们有任何需要与美国方面联络,将会透过朝鲜与美国之间已开展的联络管道来完成,就可以了。如果有的话,谈判也将会朝鲜与美国双方来面对面进行。

权正根称,韩国政府只要管好自己家内的事,就可以了。

第一次文金会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会谈。根据《CNN》报导指出,当日文在寅与金正恩签署了“板门店宣言”,且宣布朝鲜半岛将不会再发生战争,新的和平时代已开始了。

文在寅在签署文件之后说,金正恩主席与我一致都认为,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当日上午会谈前,在开放给媒体的2分钟对话中,金正恩对其父祖辈没有落实先前的协议,而表达不满,甚至还3度提及今后将会“掏心掏肺”。有评论指称金正恩是在演戏,他一边严防被下毒,一边掏心掏肺,根本就是一次虚伪的演出。

第二次文金会

2018年9月19日上午,金正恩在平壤与来访的文在寅展开此行的第2场会谈,这次是一对一进行会晤。当会谈结束之后,双方就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并约定共建无核和平家园;另韩朝防长也签署了军事协定。金正恩声称,他与文在寅皆同意要让朝鲜半岛不再有核武威胁。

9月20日,文在寅结束了朝鲜之行,返回了韩国。在结束行程之前,金正恩和文在寅参观了朝鲜民族的精神诞生地——“白头山”(长白山),並表示他们的南北峰会为平壤与华盛顿的谈判带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