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妹子贷款买保时捷 结果连人带车逃跑了(图)

发表:2019-06-2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时捷
加拿大华人妹子贷款买保时捷,结果连人带车逃跑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日前,加拿大保时捷公司把一名华人女子告上了法庭,指其在购买一辆卡宴SUV之后,并没有按时分期偿还贷款,在还欠着$70,000多加元的情况下,竟然连人带车一起失踪了。

华人女子贷款买下保时捷 5个月后连人带车不见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016年8月一名刘姓华人女子走进了加拿大温尼伯的保时捷车行。当时,展厅中间的那辆保时捷卡宴一下子就吸引了她。这辆车价格高达$105,419加元,但是在销售人员的热心介绍之下,刘小姐毫不犹豫地就签下了购买合同。

刘小姐当时支付了$27,600加元首期,选择了7年的分期付款,每个月需要支付$1,293的月供。

但是据保时捷的财务部表示,他们只收到过刘小姐5笔的月供,之后就再也没收到钱了。他们多次打电话,寄信都没有回音。最后,保时捷公司只能选择报警。

报道称,警方根据保时捷销售提供的资料,前往了刘小姐填写的住处,发现这栋物业相当高级,停车场里大多是豪车。但是当他们拿着刘小姐的驾照照片询问时,邻居都表示没见过此人。

随后他们去刘小姐说的自己打工的中餐厅,老板也说从未见过这名华人女子。

警方又去过刘小姐读书的曼尼托巴大学,搜索了整个学校7700个车位,都没有找到那辆保时捷。

刘小姐就像是从温尼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连人带车不见了。

警方还求助了社交媒体。他们在Linkedin和Facebook上搜索在曼尼托巴大学上学的同名女生,却发现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驾照上那位刘小姐照片完全不符合。

温尼伯找不到,警方把调查范围扩大到其他省份。

最后,警察查出刘小姐已经搬离温尼伯,去BC省生活了,而保时捷也被在温尼伯注销,却并没有在BC省重新注册。取而代之的是,刘小姐名下多了一套房。

警方猜测,刘小姐将这辆价值105,419加元的保时捷豪车卖回了中国,并且用这笔钱付了新房的首付。不过,目前这一说法还没有被证实。

据悉,一辆新的保时捷卡宴,在中国可以卖到90-190万人民币不等,如果有渠道,从加拿大运一辆豪车回中国,可以赚一大笔钱。在加拿大,这种做法被称为“稻草买家”,政府认为这是一种洗钱的手段。

报道称,基于中国高端市场的需求,一些华人在北美买了汽车之后偷运回中国,可以获得高额利润,目前这是一个法律的灰色地带。

目前,保时捷在BC省最高法院向刘小姐提出诉讼,如果查出豪车已被卖往中国,她很可能因为偷税漏税而被重判。

北美华人倒卖豪车回中国 

其实就在上个月,加拿大宝马和加拿大奔驰刚刚对几名华人提起诉讼。宝马公司称,这几名华人于2018年1月签署了一份BMW X5 xDrive35i采购协议:“保证所购买的车辆将会用于其个人,亲人或家庭人员使用。同意不会将汽车出口”。

然而,随后,宝马就无法追踪到这些自带GPS的豪车,他们认为,这几人已经把车子卖到了海外。

华人微信群里就有招这些往国内卖车的人。据知情人说,招人头是行里的黑话,意思是指帮车主从海外4S店买车,再通过中介运回国的人。

而人头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把这辆车买下来或者租下来,然后交给中介。

倒卖豪车回中国的风险:

1、车行严令禁止买车之后倒卖到海外,如果东窗事发,车行会一直找你麻烦,给你告票,把你告上法庭。

2、你会被车行列入黑名单,现在各个车行全都联网,以后别想再买车了。

3、偷税漏税,在国外是一项严重的罪名,被抓到可能会被遣返。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