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大规模 G20峰会逾3万警维安(图)

发表:2019-06-2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大阪G20峰会图标
2019年大坂G20峰会图标。(图片来源:公用领域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6月28-29日,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在日本大坂府大坂市举行。日本当局为了确保峰会安全,这次动用了约3万2000名警力和超过60艘的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并从海陆两侧进行维安工作,可说是日本维安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出,这次的G20大坂峰会,将有来自于37个国家和国际机构领袖与负责人参加,如果加上相关人士和媒体记者,则预估会有约3万人齐聚于大坂。

日本当局为了让会议能够举办顺利,在维安工作方面不敢大意。26日下午,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的G20大坂峰会上,包括了从全日本至大坂支援的特遣部队在内,在最多的时候将会多达3万2000名警力;同时海上保安厅亦出动超过千名海上保安官和逾60艘的巡视船,从海陆方面执行维安工作;另外为了反制可疑的空拍机,也部署了专门部队来因应,以确保峰会的举行能够万无一失。

这次所动用的保安警力,与3年前于三重县所举办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2万3000人,多出近一万名的警力。

同时日本警方也在大坂以外的闹区及车站等地区,提高穿制服的警员执行巡逻,来增加“见警率”,以因应可疑人物。

这次G20峰会的地点是在“咲洲”,亦即位于大坂市住之江区,其面向大坂湾。该处是在40年前所开发的“梦之岛”,是一个面积约有1010公顷的人工岛,岛上约住了2万7000名居民。在届临峰会的前夕,会场周边已警备森严,到处有警察进行临检及实施交通管制,并有许多道路封锁或设路障,俨然成为一座孤岛。

当地居民说,原本平时蛮热闹的地方,现在都变得冷冷清清,甚至连开车出入这个岛都必须绕路,如果经由海底隧道时,还要接受临检,甚至出门也要携带身分证件,有点不方便。不过也有居民认为,全世界重量级领袖都齐聚在大坂开会,感到非常光荣。

除了进行交通管制之外,大坂的娱乐街飞田新地的所有料亭、店家、柏青哥店及风化业皆主动宣布暂停营业了。这也是从1989年昭和天皇驾崩以来,时隔30年才再出现的情形,其主要原因是配合警方的要求,因为警方希望不要在警力不足之际,发生节外生枝的事情。

有关G20

G20是Group of Twenty的缩写,中文名称是“20国集团”,这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的,并由7国集团(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及意大利)、金砖5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7个重要经济体(韩国、澳洲、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印尼与阿根廷),及欧盟所组成的。

20国集团的GDP总量约占全球的GDP达85%,它们的贸易也占全球贸易总额的80%以上,人口数约占全球人口的2/3。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