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世纪对于女巫的严厉处罚(组图)

发表:2019-06-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中世纪对于魔女的严厉处罚
教会对女巫进行严厉地审判和处罚后,出现了许多弊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基督教的地位确立之后,欧洲中世纪随着人心的颓废,利用女巫的做法开始盛行。随着教会开始对女巫进行严厉地处罚后,又出现了许多相应的弊端。

在13世纪至16世纪的欧洲,罗马天主教会对异端的审判是实行得非常严厉的。在罗马教会中,为了让人们都处于它的支配之下,任何人如果对教会的做法稍有不同的想法,都会被作为异端受到压制。而所谓行使异端的做法不外乎就是利用魔女或魔法。

虽然罗马教会对异端这样的东西神经是非常过敏的,但是此时宗教改革之风已经开始刮起,而教会以及世情和人心已经开始颓废。通过女巫使用巫术的做法就开始盛行。那么罗马教会所要严厉打击的女巫或恶魔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不禁令人立刻在眼前浮现出黑色的羊角那样标志着邪恶的丑恶印象。在圣经的恶魔画像中,由塞尔特等民俗信仰融合而产生出来的东西就是这个样子。而被恶魔所欺骗的人们向恶魔献出自己灵魂以及身体的一部分,从而跟恶魔缔结“契约”,并利用亵渎神的魔女或魔法。

这种缔结契约的仪式被称为“半夜拜鬼仪式”,人们认为,这种仪式中会有男女乱交以及啃食婴儿这样的可怕情景。就连托马斯‧阿奎那那样的神学者也认为存在有恶魔和女巫,并且对此发表了很多议论。而找出通过女巫使用巫术者便是所谓的“猎巫”行为,即把抓到的女巫作为异端进行审问,这就是所谓的“女巫审判”。

即使在现在,一般使用“猎巫”这个词,也是指把无辜之人的一些微不足道之事加以放大,然后将其定罪。不过当时的猎巫行为确实已经有点儿超出常规了。首先,对于那些确实传播对罗马教会持有异议的言论者会进行具有警戒性质的绞刑。

后来渐渐演变成这样的情况,比如说为了攫取地方上豪族的寡妇所继承的财产,就会硬要将其指定为魔女。而在民众中也形成了一种互相监视的风气,而检举魔女的人会得到一笔赏金。为了得到赏金,有人就会不顾一切地将一些无辜的妇女指责为魔女。

对于抓到的通过女巫来利用巫术者会进行拷问,最后本人会承认自己使用了巫术,然后让本人坦白自己是如何跟恶魔缔约的以及讲出当时的情景。由于是强制的,所以也不会有什么证据。不过既然已经坦白,最后会在众人的环视下受到火刑。

根据当时的异端审问记录,有很多男性被迫承认自己是女巫的记录也流传了下来。不过尽管如此,当时被定为女巫的大多还是妇女,因为据认为,许多女性为了得到性的满足而跟恶魔进行了性的接触。

在1484年德国与意大利边境的一个小小的村庄里,猎巫的热潮高涨,以致成了一种宗教性的集体狂热。就在那种氛围下,教宗诺森八世一下子对40个女巫进行了异端审问,最后将她们都处以死刑。于是后来有人对教宗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