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家中自杀 同期网传其读报照(组图)

发表:2019-06-26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多次传出李源潮出事消息。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多次传出李源潮出事消息。(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6月25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疯传,几个微信群友传来消息,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家中自杀,中央正在调查,该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家中自杀同期网传其读报照
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自杀身亡 。(网络图片)

另外,香港《苹果日报》26日消息则称,近日网传中国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这一消息也同样未能获得证实。

就在网络消息热传李源潮出事的同期,大陆微信热传李源潮的一张近照显示,李源潮身穿浅蓝色恤衫,正在阅读一份2019年6月24日的《人民日报》。

从照片背景上看,似乎拍摄于一处平房院落里,隔着白色窗帘,还可以看到院外的建筑。

《苹果日报》称,这张照片显然是为他辟谣。

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家中自杀同期网传其读报照
大陆微信热传李源潮的一张6月24日读报近照。(网络图片)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份,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共十八大后,他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时年67岁的李源潮没能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提前出局。而70岁的王岐山随后接替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二人的异常升降,被指打破了“七上八下”潜规则。

卸任后,李源潮曾有过几次公开的露面,且多为私人场合。最近的一次露面是2019年1月2日披露的。消息称,当时李源潮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现身皇窑考察。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色彩﹔另有报导指,李源潮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重庆事件以后,尤其令计划落马之后,李源潮的负面消息不断。

港媒《东方日报》2017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传闻与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财团,目前正受到银监会等金融监管系统的监督,要求对该财团海外投资的情况进行严查,逼迫其抛售海外资产,将资金调回国内。报导称,如果消息属实,或许坐实了李源潮被查的传闻。

文章称,早在两年前,李源潮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其心腹亲信王珉、仇和、杨卫泽也一一落网,中纪委甚至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专案组,就连李源潮国家副主席的职位都寻找了替换人选。

李源潮还陷入到令计划的朋党活动。令计划2014年落马后,《明镜月刊》曾报导令计划与李源潮相互勾结的消息,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令计划认为李源潮是他的最好搭挡。甚至传出“令李体制”的说法,即令计划任总书记,李源潮任总理。

报道指,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5年来,鲜有公开活动,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不过,早年间北京高干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严重问题,要“检讨错误”时,往往会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觉得他胆小,很怕“过不了关”,其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权力中心也在预料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