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年轻人:毁于纵欲还是落入罗网?(图)

作者:黑007洞 发表:2019-06-2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届年轻人:毁于纵欲还是落入罗网?
手机在慢慢腐蚀年轻的一代(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纵欲,正在毁灭这一届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太容易被摧毁了。他们有的毁于“花呗”、有的毁于“混日子”、有的毁于“仪式感”...这样的毁灭,是对超前消费的渴求,对手机的欲罢不能,对垃圾食品的过量摄入,但归根结底,这些所谓摧毁年轻人的,实际上是他们本身的欲望,能力无法匹配的消费欲望。

中国35岁以下年轻一代,近6成没有存款。如按照平均算的话,中国90后平均存款只有800元,而00后的存款是他们的2倍多,有1840元。截止2018年底,中国有2243万人在网贷平台借过钱,这些网贷平台累计借出8亿多人民币。一21岁的女孩因为在网贷平台上负债十几万而跳楼自杀。女儿遗物中,父亲发现女儿手写账单,那是她每个月需要还各个贷款平台的钱,而最终她的支付宝上面只剩下7块钱,银行卡里面只剩1块钱。最开始她不过只借了三千块钱而已,因还不上,所以只能从另一个网贷平台继续借。看似美好的贷款,利息颇高,于是越欠越多,这些年她已经还了八万,但还欠十几万,最后她心灰意冷,放弃了生的希望。本该有无限可能,正是最富朝气21岁的年纪,却戛然而止。这并非个例,每年因网贷而自杀的年轻人,数不胜数。

有说,这一届年轻人,是被自己内心可怕的消费欲望,一步步拖入命运的沼泽。果真如此吗?

郎咸平称把中国人工资收入,加在一起,除上这个国家的GDP,得到一个比值:欧美大约是55%,南美洲平均是38%,菲律宾泰国是28%,伊朗土耳其大概是25%,非洲国家都在20%以下。90%的人都说,我国跟非洲是一个水平,你们简直是太乐观了,告诉你,我们中国是8%。这是一个国际通用的衡量民生民富的之指标。中国35岁以下年轻一代,近6成没有存款,平均存款只有800元,其最根本的原因在此。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指出,2012年我国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到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在1%左右。贫富悬殊已然巨大,然则,全社会还都在炫富比酷而诱导超前消费。

一个五六千块的新手机或者电脑,分期下来每个月也就几百块,早买到早享受。本就收入可怜的的这一届年轻人,不是难以拒绝,而是欣然接受。身心被欲望操控,被步步紧逼以致走上绝路。为钱而出卖自己的身体,风行之校园贷裸贷盖出于此!用滤镜营造出北欧贵族梳妆气氛,按捺不住的欲望,貌似出于自发,实质却是被人诱导。年轻人争先恐后在朋友圈里炫耀起自己精致的生活,都真的精致了吗?也或玩物丧志,也或戒不掉快乐,一晚又一晚地熬着漫漫长夜而欲罢不能。奢靡小资,毕竟少数,却广为宣传,意欲何为?对精致生活不切实际的盲目追求,有年轻人自身无知之因素,但更多的是整体社会环境之恶化。

这一届年轻人,用生命在吃!很多人看着好好的,身体也健康,为什么会猝死?很多年轻人,还没有送到医院就没了,死亡的时间非常非常快。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终会付出惨重的代价。你可说是这一届年轻人自找的,但其实很勉强,你全社会如果没有遍地的苏丹红、地沟油、激素鸡、注水肉“易毒而食”的话,年轻人们吃上瘾的可能性就低很多,中毒身亡的几率也就更低。

这一届年轻人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也包括为了钱卖肾等身体器官的。请问,我们出自父母之身体发肤能有价吗?不应该是倾国倾城的吗?倾整个宇宙过来都不等价的,而如今却居然是黑社会明码标价了,怎一个欺世害人了得?器官移植就那么值得推行吗?也或现代医学之“止”当在此。还更有正值花季上大学的姑娘们,若干价钱卖处或包年,典型之端着金碗讨饭吃。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人必自贱而后人贱之。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却发现成长已慢慢接近。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纵欲,正在毁灭这一届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太容易被摧毁了。他们有的毁于“花呗”、有的毁于“混日子”、有的毁于“仪式感”...这一届年轻人,究竟是毁于纵欲还是落入了罗网?黄钟毁弃,瓦釜雷鸣。十七岁正值之花季,却被“指金为土”,智慧不值钱,知识不值钱,身体不值钱,劳动不值钱。还有什么值钱?只剩下了一统江湖之权钱色值钱。

当整个社会“笑贫不笑娼”大流行,一届一届年轻人就不知觉间落入了权钱色之罗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