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首谈婚姻史“她是天鹅我是蛤蟆”(图)

发表:2019-06-2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美国封杀华为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及其家人的生活都成外界关注焦点。近日,任正非前妻的一段重庆往事在大陆民间传播。

据央视统计的数据,自华为1987年创办至今的31年里,创办人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不超过10次。但近期由于华为频繁传出负面消息,特别是孟晚舟事件后,他开始接连接受采访,甚至还公开谈及他的两段婚姻。

他首次证实,我的人生有两次婚姻,三个小孩。而他的前妻在“文革”时曾是30万红卫兵的政委。相比之下,他是连红卫兵都参加不了的逍遥派。

所谓“逍遥派”,是指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由于种种原因,未参加群众组织,置身于政治运动之外的人。

任正非形容前妻“她是天上飞的‘白天鹅’,我是地上的‘小蛤蟆’。”两人的婚姻只走了20多年。

任正非表示,他虽然和前妻离异,但关系至今都很好,“我和姚凌办结婚证这些都是前妻帮忙的,小孩上户口也是前妻帮助的。我前妻与我现在的太太关系也很融洽。”

据公开资料显示,任正非口中的前妻名叫“孟军”。多年来,一直传孟军父亲是孟东波,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冶金部基建司司长、四川省副省长等职。

对于任正非与前妻关系仍很好的言论,令外界质疑。

因为此前华为内部员工李靖(化名)曾对《看中国》透露,任正非的事业在依靠孟军父亲飞黄腾达后,并没有在金钱和地位上得到满足。他开始私下与大量女性亲密交往,这令孟军无法容忍。 “他的二任太太就比他小30多岁,他看到人家长得漂亮,就叫下属把她招聘到他的手下当秘书,日久生情后,就结婚了。”

李靖说,“其实何止她一人,任正非和很多女性关系都不一般。这也是大陆业界的一个潜规则吧。”但这段婚姻最终也是破裂结局。

对于过往婚姻史,任正非没有​​公开否定过这些传闻。

另外,维基百科还显示,任正非还有第三任妻子、80后美女苏薇,比任正非小几十岁,比孟晚舟还要年轻。

据悉,苏薇是四川人,成都电子科大的硕士。目前任正非在深圳的饮食起居,都由苏薇照顾。两人未育有子女。但此消息尚未得到任正非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任正非1944年出生于贵州,曾是中国军方工程师,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成为党员,后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