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矛盾性格”再现 将导致北京撕裂(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6-2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矛盾性格”再现将导致北京撕裂
2019年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奥兰多安利中心集会上宣布竞选连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川普(特朗普)到底是一个强硬异常的人?还是一个柔软温和的人?了解这一点,对全面了解川普,以及判断美国与北京对抗的走向都会有助益。

现在,几乎没有人再怀疑川普强硬的意志力和执行力,他敢于在媒体和民主党重重包围下,坚定推进各种政策,他敢于和北京展开一场“史诗级”的贸易对抗,这都说明了这一点。

但是,除了异常强硬之外,川普还有着柔软温和的一面。

川普因150人心动?

川普对伊朗可以说是一直很严厉,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曾主导美中俄英法德六国与伊朗于2015年达成协议。但川普于2018年5月8日宣布美国撤出核协议,并宣布:“开始对伊朗政权重新施加核制裁。我们将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他认为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承诺“是个谎言”。奥巴马所主导的协议是“糟糕的、片面的,根本就不该签订的协议”。

当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称:特朗普总统如此坚决,可谓是下足了狠心要对伊朗“亮肌肉”。

伊朗6月20日击落美国的无人机后,大部分人都认为强硬的川普会就此军事报复打击伊朗,川普却在战机已经升空,舰艇已经到位后,在攻击前10分钟取消了这次攻击。

之后川普在推文中解释道:“我们昨夜已准备就绪(cocked and loaded),准备对3个地点进行报复”。但当他询问有多少人会因此丧命,一名将军回答“150人”。

川普表示,他认为这和报复一架无人机被击落相较“不成比例”,因此他在攻击开始前10分钟叫停。川普还说,报复伊朗他“并不着急”。

这150名死亡人数是美国所估计的伊朗被打击目标中的人数。尽管川普的批评者指出,川普对死亡预估人数应该早就得到汇报,顾忌这些而取消攻击是川普故意在作秀。

其实人在面临重大事件的前一刻,临场所作的决定最能反映出人的本质内心,尽管川普可能事先已经得到伤亡数字预估,并且权衡各种因素后已经下达了攻击令,但在最后一刻这150人的面临死亡还是在川普的大脑中发出足够响亮的声响,这种突然提高的声响,结合其它考虑,导致川普取消了这一次攻击。

川普的柔软心肠

事实上川普多年来,展现柔软心肠的事情非常多,只是因为过去90%的媒体是站在民主党一方反川普的,所以很多人不了解。限于篇幅,本文仅举几例。

比如早在1988年,一位三岁犹太男童因重病需要从洛杉矶到纽约治疗,但各航空公司却因为男童需要随身携带大量医疗设备而拒绝搭载。无奈中,男童父母向川普打电话求救。川普毫不犹豫同意了,用他的私人波音727飞机将男童、他的父母和三名护士带到纽约。当被问到为什么他认为川普会答应求助时,男童父亲哈罗德(Harold Ten)回答说:“因为他是一个好人。他有三个孩子,他能理解什么是父母心。“哈罗德并说他认为川普切身做到了犹太教经典《塔木德》中所说的“拯救一个人生命的人就像拯救了整个世界一样。”(新闻来源

类似的事情很多,今年3月发生的另一件事,同样可以说明川普对普通人、小人物的生命尊严的尊重。

44岁的杰(Jay Barrett)是共和党川普总统的忠实支持者,他患有晚期囊性纤维化,这是一种不治之症。3月3日,杰离开医院,到姐姐家准备度过最后时光。在那里他向100%民主党的姐姐坦白,他的愿望是能够和总统通话。姐姐立刻向朋友们求助,让他们到白宫网站上请愿。一天之后,杰就接到了川普打来的电话,通话中川普鼓励杰要坚持下去,并承诺等来到当地竞选时,会让杰坐在最前面的一排,并鼓励杰说即使是10年后,他们也会再通话。(新闻来源及录音

事实上,川普不但自己内心柔软,当别人展现出这一点时,他同样会被打动。

早在1995年,一对夫妇开车时注意到路边有一辆轮胎漏气的豪华轿车。丈夫把车停下来帮忙修好了轮胎。这辆豪华轿车属于川普,川普对这名男子表示感谢,并问他如何能够回报他。那人建议给他的妻子送一束鲜花。川普同意了......几个星期后鲜花到达时,同时还内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已经还清了你的房屋贷款”。这个故事是由美国自由大学校长杰瑞(Jerry Falwell Jr.)分享的,他说:自从川普2012年来大学演讲后,开始了解他,了解到了很多公众从不知道的关于川普的故事。(新闻来源

2013年10月18日,一位37岁的纽约公交车司机达内尔(Darnell Barton),在开车途中注意到一位女子站在公路高架桥护栏另一边,神情有异,其它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却无人干涉,而这位司机马上停下公交车,上前去和这位女士交谈,安抚她的情绪,并把她拉回护栏这边,达内尔一直和这位女士交谈,直到警察和救护车到来才离开,这位本来想自杀的女士就这样获救。

川普在新闻中看到这个消息后,打电话给达内尔,要奖给他1万美元。川普对一家当地电视台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时说:“当我看到这样美好的事情发生时,我太喜欢了。他的所作所为真是太好了。他有这样的同情心,他是这样一个好人,我非常喜欢看到这样的事发生。他做的太漂亮了,他是一个特别的人,他必须因此得到奖励。”(新闻来源

但川普的柔软善意并不是针对所有人。1989年4月19日,纽约中央公园发生了一起恶性强奸案事件,28岁的受害者之后昏迷了12天。川普当时在纽约4家报纸买下整版版面,刊发巨幅广告,题目是:让死刑回来!让警察回来!他还在广告中写道:“我痛恨这些杀人犯,我永远都会这样。”“我不打算对他们进行精神分析或理解他们,我要求惩罚他们。”

北京难以面对独特的川普

可以说,川普是一个很真的人,他的说法就是做法,几乎很少修饰。川普给世界的感觉是非常强硬,但他内心又有很柔软的一面,这是一种矛盾吗?

其实并不矛盾,从川普之前的行事也可看出,他的强硬是对暴政,对恶的强硬,柔软之处是对普通人生命尊严的尊重与珍惜。

这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一边对朝鲜实行最严厉的制裁,一边又和金正恩会面,公开赞扬金正恩,因为这事关数百万人的生命。这同样也可以解释,一方面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言,严厉批评中共,国务卿彭培奥严厉谴责中共对宗教信仰的迫害,谴责中共把自己封为神。同时,川普又一直把习近平称为是好朋友。

外界因素很难左右非常有抗压力的川普,他的行事方式基本上是受自己的价值观所驱动。

在川普的价值观里,共产党是恶的,但如果习近平个人选择做出了善行,川普会真心的欣赏和帮助。而如果在人们反抗暴政时,北京再对民众举起枪、开出坦克车,川普的痛恨和制裁也会达到极点。

习近平可能也发现了,川普对他并无恶意,但川普却不会纵容北京再继续行恶。这样就导致共产党一直靠让民众恐惧的统治方式无法再维系,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发展就表明了这一点,而一旦人民对共产党不再恐惧,中共统治就会随时坍塌。

同时川普又坚决要求北京进行结构性改革,这又必定从经济、法律等层面根本动摇共产党的统治基础。这也是此前有媒体报导,江派政治局常委韩正带头在政治局会议上搅局,导致此前美中贸易谈判最后时刻破裂的原因。

如果寄希望于和俄罗斯、伊朗、朝鲜等这些国家结盟,那只能是一场空。因为这些国家的实力非常有限,根本就无法和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抗衡,它们无法成为联盟中的正规军,只能起一点敲竹杠、打黑枪的作用,而川普的强硬之处,在于他偏偏不会吃这一套,而且川普又有非常出色的全局观,不会因小事而乱了大局。

共产党的内斗总是你死我活,而在强大外界压力下,这种内斗又会被激化,比起那些阳奉阴违,在背后蠢蠢欲动的党内大员们,习近平可能会越来越发现,川普才是他最可放心的朋友,但是,如果习近平答应了川普的条件,那就不得不准备好和共产党决裂。

如此行事的川普是共产党几十年来最难以想象的梦魇,但历史就是出现了当下的场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