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击“洋”地名 大陆当局被轰瞎折腾(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6-2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改“洋”地名运动
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改“洋”地名运动,维也纳酒店也在打击范围内。(图片来源:WhisperToMe/Wikipedia/Public Domian)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改“洋”地名运动,当局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地名“崇洋媚外”,不够“文化自信”。这项清理“洋地名”的运动引起社会广泛争议,指当局瞎折腾。

综合媒体消息,广东、海南、山西、浙江、四川、福建、河北等多个省份都开展了上述改地名行动。引发舆论关注的是海南省日前发布的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根据公示,海南共有84个所谓“不规范”地名需要更改,其中海口市共有26个,三亚市14个。

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海南15家酒店也被列在“崇洋媚外”的不规范地名之列。维也纳酒店对此回应说,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2012年9月14日在中共商标局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

在海南之前,广东省已经在上个月中旬发布了类似的不规范地名清单。第一批名单中,主要涉及广州、珠海、汕头、惠州和云浮五市。其中仅广州就有23处地名上榜。

另据陆媒《华商报》报道,西安将从7月开始实施《建筑物命名管理办法》,其中西安市所辖的未央区,有19处地名需要清理整治。

据悉,中国当局此轮打击“洋地名”运动起源于去年12月民政部、公安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地在今年3月前完成“摸底排查”,并确定“不规范”地名清单。当局明确指出,“崇洋媚外”、“刻意夸大”、“怪异难懂”和“重名同音”的地名为重点清理对象。

大陆这波改名运动不仅引发商家的反感,也引起网友的热议与质疑。很多网友质疑当局不务正业、滥用权力。

有网民嘲讽,再搞下去,阿里巴巴是否也要改名?影星Angelababy这名字也政治不正确。还有网友表示,要改掉洋名,就先改改马克思。因为这也不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是中共引进的西方邪灵。

由于改地名运动引发舆论反弹,当局开始封锁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疑似江苏民政厅内部通知显示,因海南改名引发舆情,民政厅通知媒体不得报导整治不规范地名的消息,以免引发次生舆情风险。有福建省民众透露,此次各地改名引发反弹之后,民政部出面降温,可能和以前的北京拆天际线一样不了了之。但问题的根源依然是上面有要求,然后下面就变本加厉以至于成闹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