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朝排场超越江胡 一项待遇前所未有(图)

发表:2019-06-2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上台后首访朝鲜。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上台后首访朝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美元首下周在大坂G20会晤,寻求缓解贸易纠纷之际,习近平20日展开对朝鲜两日“快闪式”国是访问,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超规格礼遇接待。其中一项待遇被指超越前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和胡锦涛。

习近平访朝极尽威风 一项待遇前所未有

这是相隔了14年,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专机20日降落平壤顺安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金正恩夫妇在舷梯旁亲自迎接,金、习两人一同检阅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

香港《苹果日报》说,在21辆军方摩托车开路下,习乘搭专车前往锦绣山,受到朝方组织的25万名朝鲜民众夹道欢迎,极尽威风。

欢迎的人群有多少人各家报导不同,中共新华社说,近万人在机场排队,挥舞鲜花,高呼口号欢迎中国代表团。官媒报导的画面显示,现场欢迎的人群一眼望不到头,鲜花乱舞。《商业内幕》则报导说,习近平访朝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其中包括21支礼炮和数千人组成的欢呼人群。

据官方报导,在一个大型车队的护送下,习近平离开了机场。抵达平壤市中心后,习近平乘坐敞篷车与金正恩一起前往中央广场。

习近平夫妇之后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朝鲜党政高官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大陆官媒表示,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

《苹果日报》称,这反映习今次得的礼遇远超其前任胡锦涛及江泽民

2005年,时任中共党魁胡锦涛访问朝鲜;1990年3月,江泽民刚一上台首次外访就往朝鲜跑。

另据《商业内幕》报导指出,习近平乘坐大飞机飞往朝鲜的事实,突显了中朝领导人之间的差异,有人认为这种差异让金正恩感到尴尬。

金正恩的座机是前苏联制造的伊尔-62窄体客机,已有40年的机龄,只在朝鲜境内飞行。金正恩的国际旅行都是乘坐火车去,即使这会令其旅程延长了好几天。

金习会谈及朝核 北京想当老大朝鲜会听话吗?

金习二人20日在平壤锦绣山迎宾馆举行会议,习金集中讨论朝鲜半岛问题及中朝双边关系。中共官媒报导,两人就朝鲜与美国的去核谈判的停滞状态做讨论。

中共官方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陪同习近平参加会谈的人有,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宋涛、钟山、苗华。丁薛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杨洁篪(中共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毅(中国外长)、何立峰(中国发改委主任)、钟山(中国商务部长)是习近平历次出访的标配陪同人员。宋涛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是对朝外交联络人。苗华是中共上将,现任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陪同金正恩参加会谈的人有,朝鲜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内阁总理金才龙,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部长李洙墉,朝鲜外相李勇浩,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金秀吉等。

此次习高调访问朝鲜反映北京有意插手朝鲜问题,不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最后将由朝鲜及美国负责解决,暗示朝鲜半岛问题不容中方话事。

习近平6月19日出发前曾在朝鲜官媒发表署名文章,力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声称支持金正恩对半岛和平对话的决策。

《南德意志报》刊发题为《弄清楚谁是老大》的文章认为,习近平朝鲜之行,一方面是要理顺同平壤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对美谈判中获得更多筹码。

文章说,尽管受到制裁,过去15个月里,金正恩已经4次访华。而习近平也已经充分展示了中朝关系的实质:朝鲜有求于中共,中共则要求获得老大地位。

不过观察认为,朝鲜也恐怕未必能如习近平所愿,当个乖乖听话的小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