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及台湾大选在即 反送中令北京两难(图)

发表:2019-06-20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近日香港反送中事件超过200万港民参加大游行震惊国际社会(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续发酵,国际高度关注,令中共极为难堪。有分析指出,北京目前一要面对是否正式撤回修改《逃犯条例》;二是决定是否撤换林郑月娥;三是防止“反送中”事件影响中华民国的总统选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文章指出,香港民众在经过2014年“占中事件”后,近年相对平静,然而,“在香港特首临林郑娥的治理下,原本自治管理的香港,又开始与中共渐渐同步,”今年2月强推《逃犯条例》,引发港人群起反抗,三度涌上街头,“8天内,大型示威迫使政府罕见让步,加深了台湾的反共情绪,甚至或成为中美贸易战谈判的一部份。”

《金融时报》也报导,反送中条例抗争迫使林郑月娥同意暂缓修法,激励了香港新一代的抗争者积极争取自由民主。

香港大学政治学讲师袁弥昌表示,雨伞运动以后,很多人感到绝望、无助和无力,此次“反送中”大游行成为港人争取自由的又一道曙光,“这给他们很大的信心,相信能够改变现况”。

中文大学中国政治评论专家林和立(Willy Lam)也认为:“(香港情况)意味着如果民众有勇气反抗中共,就可以成功或得到一些成果。”

一些中国问题专家分析指出,正值中美贸易战之际,香港反送中浪潮高涨,又适逢中共建政70周年,再加上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在即,目前对北京来说,局势严峻、处理棘手。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力量计划”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er)表示,目前北京希望与美国的贸易谈判重回正轨,但却不希望美方将贸易与其他问题联系起来。但现在很有可能成为川普在贸易战、封杀华为之外,“围堵”中共的另一条前线。

另外,北京当局现在还面临要不要正式撤回《逃犯条例》?林郑月娥是否需要下台?如果让她提前下台,林郑月娥将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大陆后四名中共政权钦点的特首中,第三个被迫无法做完任期的香港官员。

此外,CNN指出,目前台湾人民正在迎接2020的总统大选公投,此时发生反送中事件,也被外界视为是台湾民众对中台关系的一次公投。

林和立认为,香港的反抗中共精神已蔓延至台湾,“现在台湾人可以香港为例,如果台湾人民团结起来反对中国(共产党),他们就可以成功,甚至迫使北京妥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