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比利时大闸蟹泛滥 欲运到中国 网友兴奋:料酒已备好(图)

发表:2019-06-2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闸蟹
大闸蟹(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Wikipedia )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近几年,“大闸蟹小龙虾泛滥成灾,外国政府对此束手无策,中国网友隔空眼馋泪洒餐桌”的新闻不绝于耳。很多中国网民纷纷建议:“把它们交给中国吃货吧,说不定可以把它们吃成濒危品种!”

中国吃货蠢蠢欲动 期待比利时将大闸蟹“遣返回国”

最近网上传闻,在许多国家对“蟹灾”束手无策之时,终于有人“想通”了,准备“接纳”中国网友的建议,考虑把这些大闸蟹运到中国,送上中餐餐桌。

6月17日,英国《电讯报》报道称,“蟹灾”也正越来越严重地威胁着欧洲的一个西部国家——比利时王国。这些大闸蟹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运河河床上“勤勤恳恳”地挖洞,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

传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欲运到中国网友兴奋:料酒已备好
清蒸大闸蟹,让不少吃货看到流口水。(网络截图)

今年以来,当地政府已抓获约71.5万只大闸蟹,数量是去年的两倍。据当地环境署官员透露,这些大闸蟹在当地没有天敌,繁衍迅速,能吃掉几乎河床上的所有东西,破坏生态平衡,还会破坏基础设施、渔具和水坝。

传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欲运到中国网友兴奋:料酒已备好
香辣大闸蟹,让不少吃货看到流口水。(网络截图)

本来这些大闸蟹被捕捞上来以后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可随着近年来数量巨增的缘故,处理成本也大幅增加。于是比利时当局正考虑把大闸蟹们“遣送回国”。虽说还只是考虑阶段,但这个消息仍引起热议,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吃货们早已摩拳擦掌,猛咽口水,并表示:“话不多说,料汁已经准备好了。”

传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欲运到中国网友兴奋:料酒已备好
香辣大闸蟹,让不少吃货看到流口水。(网络截图)

有网民兴奋表示:“光看到题目已经让我兴奋不已,口水直流!期待期待!”

传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欲运到中国网友兴奋:料酒已备好
香辣大闸蟹,让不少吃货看到流口水。(网络截图)

有网友即表示,“用不着那么麻烦,只要免签包机票,中国吃货们能够‘就地解决’,直接把比利时的71万大闸蟹吃成‘回忆’。”

外国政府对“入侵者”焦头烂额 中国网民愿漂洋过海去“救灾”

之前有报道,美国亚洲鲤鱼泛滥、德国大闸蟹横行霸道、新西兰小龙虾肆虐、丹麦生蚝泛滥成灾、古巴百万螃蟹大军横行……放眼全球多国,近年来接连出现外来生物入侵,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英国人对大闸蟹经历了“艰难三部曲”:先是呼吁公众食用结果没人理;再是想捕捞后“遣送回国”,却发现一种当地濒临绝种的淡水鳗鱼会被顺带着捞起,故“此路不通”;接着想卖给当地华人餐馆又怕引起养殖举动……

最终,英国人一拍脑袋无奈表示:算了,散会,就先这样吧……

美国人为了整治大闸蟹,呼吁公众冷冻后拍照,再向官方举报。他们为了解决鲤鱼泛滥,不惜出动电网、拦坝等种种“大招”,澳大利亚甚至要给锦鲤投放疱疹病毒……

总之,外国政府对于这些“入侵者”感到焦头烂额……中国吃货们的画风则截然不同,个个时刻准备“义气挺身”,愿漂洋过海去“救灾”,誓用舌头拯救世界。

调侃归调侃 入侵物种并非靠“吃”就能解决

但调侃归调侃,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入侵物种靠“吃”就能解决。

大陆媒体曾报道,在中国大陆各地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的夏季夜宵“头牌”小龙虾,就被列为《云南省外来入侵物种名录(2019版)》中第Ⅱ级严重入侵类,这还是中国首个省级外来入侵物种名录。

小龙虾
小龙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生态杀手”小龙虾难以彻底消灭,曾参与动物研究所工作的专家指出:“小龙虾治理没有特效办法,只能通过截断、围挡等手段控制其生存范围。而大量人工捕捞反而会扩大其种群生存空间,从而刺激小龙虾加速繁殖。”

因此,单纯通过大量捕捞,用“吃”来对抗外来物种入侵,实际上并不靠谱。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