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万人反送中 北京地铁急查民众手机(图)

发表:2019-06-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出入口警员对过往民众严查手机内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香港16日200万人参与“反送中”大游行,创下香港历史纪录。几乎同一天,大陆当局对境内管控也进一步升级,在北京地铁出入口警员对过往民众严查手机内容,以防传播香港事件的只字词组。

《大纪元时报》从北京一名市民手中获取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地铁东直门站与平时不一样,突然增加了许多警力检查过往乘客的手机,东直门站可以换乘地铁2号线与地铁13号线。拍摄视频的民众提醒朋友说,“不要到东直门这边,这边查得最严。”

此外,据一名老华侨透露,她打电话给国内的姊姊,谈到港人上街抗议一事,电话那头立即传出吱吱的杂音,再讲话都听不清楚声音。她姊姊告诉她,手机提示这个号码是海外打来的,小心诈骗电话。

还有一位海外华裔用微信给国内朋友打电话,本来一切正常,只是说了一句香港这几天有百万民众上街,结果讯号就被切断,再打就接不通了。

另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中宣部已于16日下达命令,要求大陆各网站查删香港“反送中”相关游行视频,查删《海阔天空》、《真的爱你》、《皇后大道东》等香港歌曲下面的相关评论。

外界认为,北京当局如此紧张,是因为此次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参与人数超过200万,创下香港历史纪录,令当局极度恐惧,害怕引起大陆民间的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