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 睡觉有3个表现 1个不占还算健康(组图)

发表:2019-06-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人体心脏血管发生堵塞的时候,就会引发胸闷、胸痛。
当人体心脏血管发生堵塞的时候,就会引发胸闷、胸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人与动脉同寿,血管干净人长寿!”一旦血管发生堵塞,就会影响血液的流通,无论堵塞在哪个部位,都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血管堵塞的人,晚上睡觉有3个表现,若你一个不占,说明你的血管还算健康。

警惕晚上睡觉的3个表现

1、头痛失眠

当一个人脑部和颈部血管发生堵塞的时候,会引发持续性的头疼,造成入睡困难,失眠多梦的症状。尤其在晚上8~9点之间,是血压升高的时间段,这种头痛更加明显。

如果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发生头痛的情况,也不会发生失眠等症状,说明你的血管还算颇为健康。

2、胸闷胸痛

血管堵塞不仅会发生在脑部,也很有可能发生在心脏和肺部。

当人体心脏血管发生堵塞的时候,就会引发胸闷、胸痛,尤其自身罹患冠心病、高血压的人,晚上睡觉时要提高警觉,特别留意是否有胸闷、胸痛的情况发生。

3、一侧流口水

日常生活中,偶尔流口水不算什么。但是,如果你突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频繁的流口水,而且是向一侧流,就要提高警惕了。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因为血管堵塞,导致脑中风的前兆。

此时你要观察自己是否出现口角歪斜,眼睛闭合不严等异状。如有任何异常表现,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避开4个习惯 预防血管堵塞

1、饮食油腻

日常饮食太过油腻,会导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
日常饮食太过油腻,会导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血管堵塞的发生都和高脂肪摄入有关,日常饮食太过油腻,就会摄入过多脂肪在体内,甘油三酯容易堆积在血管壁上,导致脂质斑块形成,最终使血管变硬、变脆。

如果血管中脂肪堆积过多,会导致血液粘稠,加重血管的堵塞,导致血栓发生。

2、懒于锻练

缺乏运动是血管堵塞的一大原因,因为长期不运动,血管里面的“垃圾”没有办法排出;而多余的脂肪、胆固醇、糖分等就会囤积在血液中,使血液浓稠肮脏,最终堵塞了血管。

3、吸烟喝酒

长期大量吸烟会造成血管的钙化,使血管弹力减少,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长期大量饮酒,则会增加胆固醇和中性脂肪的量,增加血液粘稠度,还会使动脉硬化加速,诱发脑出血、脑血栓。

4、情绪激动

情绪过于激动,会造成肾上腺素等激素增加,血管收缩,血管压力变大。久之势必使得血管内血液发生“拥堵”的现象,给身体带来危害。

辨别血管是否堵塞小妙招

握紧拳头,放于胸前,保持30秒左右,松开手,观察手掌颜色的变化:松拳后,颜色迅速恢复,不超过3秒,说明血液通畅,血管很健康。

松拳后,如果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有颜色,即超过5秒,甚至10秒。就说明血管弹性不佳,有堵塞的情况,要当心动脉硬化和三高问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