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毕典看政治性格 赖清德像雨 王金平似水(组图)

发表:2019-06-18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月六月是毕业典礼旺季,从每一位政治人物参与毕典情况,也能解读出其政治性格。
每月六月是毕业典礼旺季,从每一位政治人物参与毕典情况,也能解读出其政治性格。(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每月六月是台湾学校的毕业典礼旺季,也是政治人物最忙的时刻。有时一天要跑好几场,致词兼颁奖,可谓忙上加忙;有趣的是,从每一位政治人物参与学校毕典情况,也能解读出其政治性格

“市长奖不应只给少数学生”

据《UDN》报导,刚忙完民进党总统初选的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其实深谙毕典学,在担任台南市长任内,其光芒达到高峰,毕业学生都以拿市长奖为荣。

可是每班只有一名市长奖,人数太少,所以赖清德认为不应该只有少数学生在毕业的时候拿市长奖,要求教育局把市长奖“扩大”出去,分别有市长优学奖、市长体育奖、市长艺术奖、市长科技奖、市长语文奖、市长嘉行奖以及励志奖。

如此一来,原本每班只有一名市长奖得主,增为三人,即除了最高分的优学奖外,各班再由其它的奖项中增颁两名市长奖。

因为人数众多,所以当时教育局还把各校得奖学生集中起来,并在全市举办6场市长奖颁奖典礼。每一场都有数百人,每一个学生都可以从赖清德的手中接到奖项,并且一一拍照留念。

一场典礼下来,光是颁奖、拍照,就要花两小时以上。然而学生、家长都开心,不觉得累。赖清德也就跟着民调支持度居高不下,光环发挥到极致。

图为台南市105年度市长奖颁奖典礼,时任市长赖清德逐一颁奖表扬,并跟每位得奖学生及家长拍照留念。
图为台南市105年度市长奖颁奖典礼,时任市长赖清德逐一颁奖表扬,并跟每位得奖学生及家长拍照留念。(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像候鸟般的毕典行程

退出国民党总统初选的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他也是毕典学高手,就像他长期经营人脉,是一点一滴累积政治实力一般,绝对不是到选举时才出现在毕业典礼,而是每年都有固定的毕典行程,年年到场,做足面子,令人不挺也说不过去。

王金平出身教育界,所以跟教育界有深厚渊源。他自台南一中毕业后接着念台湾师范大学,所以这两校的毕典每年都参加。另外,从北到南像体育大学、彰师大、远东科大、嘉南药大、昆山科大、高雄第一科大以及东部的丰田国小等,他对这些学校照顾有加,出钱出力,因此学校相挺的力道别的政治人物很难追赶得上。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左)6月2日参加台南大学毕业典礼。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左)6月2日参加台南大学毕业典礼。(图片来源:CNA)

这影片只有毕业生才看得到

台南市长到了黄伟哲接任时,又是另一种风格。黄一向是走亲民路线,没有架子,从他担任民意代表以来,就以勤跑基层著称。只要有空便带著名片,婚丧喜庆一场一场地跑,当了市长也没变。

最近毕业旺季,黄伟哲不仅延续赖清德的联合市长奖的颁奖典礼,只要有空便会亲自前往学校参加毕典,每天排到4、5场以上,非常勤快。

黄伟哲还与网红“甲虫王YR”合拍影片,当成送给毕业学生的神秘礼物。但是影片不外流,只有毕业学生才能看得到。影片中的市长不但不严肃,还会讲冷笑话、且送上毕业祝福,亲切的像邻家阿伯。


台南市长黄伟哲与网红合拍影片,是送给毕业学生的神秘礼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