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 疑遭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组图)

发表:2019-06-18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疑遭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
陈惠祥生前图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班研究生陈惠祥(Huixiang Chen,音译),6月13日被发现在校园办公室悬梁自尽。有报导称,陈惠祥生前疑似与华人导师产生巨大矛盾。

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 疑与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有关

据海外媒体报导,6月14日,佛罗里达大学警方表示,在6月12日有人报告30岁的陈惠祥失踪。警察和其他人展开搜寻,可是只找到他的车,没发现他的人。

6月13日上午8点左右,到陈惠祥工作的班顿大楼上班的人,赫然发现他的尸体,于是立刻报警。警方在他的电子邮件中发现他留下的遗书:“没有杀死你的会让你更强大”。

据悉,陈惠祥最近因论文问题压力极大,身边的朋友都能感觉到他的不对劲,12日晚上朋友发现他失踪后,大家到他平时经常去的地方寻找,却都不见其踪影;发短信、打电话也没有回应,于是要求校警协助,并在朋友圈和学校里发布寻人启事。

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疑遭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
爆料者谈话截图(网络截图)

次日上午有人到实验室来上班,才惊觉他已经上吊了。

校警说,他们已通知死者家人,警方对此事还在调查中。

曾自曝论文压力极大

据悉,陈同学今年30岁,正在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生前疑与华人导师李某产生巨大矛盾。

在失踪之前,陈惠祥曾发微信给朋友,表示自己学业上的压力,并说自己已经走投无路了。

有关消息说,陈惠祥生前似因论文问题,与华人指导教授李某发生激烈争执。

爆料者称,陈惠祥的博士论文本来已经投稿成功,即将发表,可是他发现起始数据有误,整个论文被全盘推翻,因此要求指导教授撤回论文,教授却不同意。

教授表示如果撤销论文,陈惠祥六年心血将全部作废,无法获得博士学位。教授还表示,另一个办法就是装作不知情,直接发表论文。

但是,陈惠祥担心如果发表数据明显错误的论文,万一日后被同行看破,不但影响其他人的研究,他自己的学术生涯也会断送。

朋友:陈长期受到华人导师压迫剥削

朋友称陈惠祥本来个性乐观开朗,可是长期受到指华人导师压迫剥削,动辄拿无法毕业威胁他。而论文事件更让他苦恼,早就萌生自杀念头。

报报道称,此次涉事的教授是一名中国的李教授。随后,有记者联系了李教授,但是李教授却表示,6月8号因为家里有事回了中国,自己不知道这件事情。

他还表示,得知陈的身亡的消息,也感到悲痛。但他对论文撤稿的这件事情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

如今,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陈同学的父母也已经准备去往美国。

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疑遭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
爆料者谈话截图

消息传出后,网民议论纷纷:“如果陈的好友所言属实,在毕业论文问题上,明知有问题,还有逼迫学生发表。这难道是一名导师应有之作为吗?”

“整整六年的时间,都在为自己的热爱的研究倾尽心力,得到的却是一个‘造假就可以拿学位’的回答,这恐怕并不是陈同学的‘初心’吧?”

留学生自杀惨案频传 令人唏嘘

其实中国留学生自杀的消息频传。

2016年12月,俄亥俄州立大学一名来自中国天津、品学兼优的留学生刘凯风在家中自杀身亡;

2016年11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杨志辉自杀身亡;

2016年1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中国留学生小陆(音译)跳冰湖自杀;

2015年1月27日,耶鲁大学中国留学生王璐畅从金门大桥跳入旧金山湾自杀;

2014年8月21日,加州州立大学富勒尔顿分校中国留学生林旭(音译)跳楼自杀;

2012年10月26日,素有“MIT才女之称”的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中国留学生郭衡(音译)上吊自杀……

光环下挣扎的中国留学生众生相,这一桩桩悲剧都让人唏嘘不已。要知道,除了那些少数官二代、富二代,其实很多中国留学生,无不是经过痛苦的雅思、托福一系列考试,不断地提交申请,奋斗了无数个日夜,才终于来到梦想中的学府。但在诸多光环背后,却是不容乐观的留学生心理问题。

中国博士在美悬梁自尽疑遭华人导师逼迫发表论文
很多中国留学生吐槽,曾遭到华人导师的百般刁难甚至压迫、剥削。(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另外,网上也经常可以看到不少中国留学生,吐槽自己华人导师如何压迫学生。

如一名美国华人博士后,用反讽的口吻,写下一篇《一个美国博士后和他奇葩华人导师的恩恩怨怨》,吐槽自己遭受来自华人同胞导师的种种压迫。文末,该博士后写到:“感谢”我的华人教授博士后导师,让我体会到:这个世界食物都没了,最后活下来的大多数是中国人,因为咱什么都吃;美国科研界垮了,最后活下来的都是华人教授,因为他们什么都敢做。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