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首位牺牲者 港男僵持多时坠地不治(图)

发表:2019-06-1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不仅让港人怒吼大游行,也引发国际关注。一位港男和警方及消防队在高处僵持,在爬出棚架时被拉回未果,坠地伤重不治……
香港反送中运动不仅让港人怒吼大游行,也引发国际关注。一位港男和警方及消防队在高处僵持,在爬出棚架时被拉回未果,坠地伤重不治……(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国际关注,特首林郑月娥15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是坚持不撤案。在当日下午4点32分,有一名黄衣男子爬到金钟太古广场的高处平台,挂出反送中标语,和警方以及消防队僵持到晚上9点许。该男子爬出棚架,4名消防员尝试将他拉回未果,他上衣被拉脱之后突然从高处坠地,送医后伤重不治,成为首位牺牲者……

综合港媒报导,黄衣男子姓梁,当时他爬上广场的高处平台,并挂出写有“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以及“全面撤回送中,我们不是暴动,释放学生伤者,林郑下台,Help HONG KONG”的白色诉求布条。

报导指出,香港的消防队赶抵现场架设安全气垫,警方则封锁金钟道的西行2条行车线。到了傍晚6点多,梁姓男子仍然未离开原地。

过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以及警方谈判专家陆续来到现场,欲说服梁姓男子返回安全位置。然而到了晚上9点左右,该男子突然向外爬出棚架,消防员尝试拉回没有成功,最后从高处坠地伤重,倒卧在气垫旁的路面。

邝俊宇在现场激动痛哭,梁姓男子送院后证实不治,警方则在现场找到一封遗书。目前不清楚死者是个人之举,抑或泛民主某一些团体的行动。

此事震惊香港各界!15日晚上已有民众献花、留纸条哀悼他,写着“战友一路好走”。也又大批港人发起了活动,将于今天下午的反送中616大游行中“一人一花”悼念梁姓男子。

港民献花纪念首位牺牲者。
港民献花纪念首位牺牲者。(图片来源 : CN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