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太丑卖不掉 日本农家“卡哇伊包装”(图)

发表:2019-06-1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食物来到餐桌之前,就已有多数的农产品被丢掉了!比如日本农家的白萝卜。
在食物来到餐桌之前,就已有多数的农产品被丢掉了!比如日本农家的白萝卜。(图片来源:tsuji_farm/推特)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我们从小就知道不要浪费食物,但是你知道吗,比起我们在餐桌上吃不完而丢弃的食物,在食物来到餐桌之前,就已有大约占生产份量50%的农产品被丢掉了!从农家、超市通路,食物只要有一些外型缺陷,就会被丢弃,因为“没有人想买卖相差的东西”。有个日本农家就对白萝卜进行外包装大改造,引起热论。

日本是全世界丢弃食物第一名的国家,据统计每年每个日本人,平均丢弃177公斤的食物。

于是,札幌农家“辻农园”,从源头开始做了一个很可爱的改变:他们将原本长得丑、卖不掉、甚至要销毁的白萝卜,再加上了有脸孔的可爱包装袋!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让原本丑丑的萝卜忽然看起来很好吃了!

除了喊说好可爱,网友们也纷纷问说哪里才能买得到。农园则说,这一些萝卜都会出货到札幌的几间超市,不过因为主业不是种萝卜,这只是兴趣,所以数量真的非常少唷。

一个可爱的创意,就能增加大家购买丑萝卜的意愿、减少食物浪费的话,同时也是值得赞扬的好事一件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