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话日本见习近平 北京拒绝证实(图)

发表:2019-06-11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对于美方表示将在月底G20峰会进行“川习会”,中方拒绝证实这项说法。(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国集团(G20)峰会将于6月底在日本大阪登场,川普透露将于那时与习近平见面,并就贸易谈判展开进一步谈判。不过,中国外交部拒绝证实这一消息,引发外界遐想。

G20财长会议于本月10日在日本福冈落幕。美国财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在这次的日本福冈会场外表示,本月底在大阪举行G20峰会期间,“川习会”将是重要一环。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拒绝证实这项说法,仅回应“如果有确定消息,中国会第一时间对外发表。”同时强调,中方对任何贸易谈判采取开放态度。

外界留意到,对于中美是否会藉G20峰会进行经贸谈判一事,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发言人高峰先前也都未做出具体表态,仅重申中方对于和美方再展磋商的前提与立场。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在10日接受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采访时说,他计划月底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如果他不来,我会很惊讶。我认为他会去,我们预定要见面。”

川普还表示,他相信中美双方将谈成贸易协议,因为北京需要协议,同时透露届时可能将华为的问题,纳入谈判相关议题。

虽然中美两国对贸易发生争端,但川普仍表示,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很好”,习近平“其实是个很棒的人”,“但是他是为了中国,而我是为了美国。”

据了解,2019年的G20峰会将在本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川普政府已准备好对所有先前未触及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涵盖范围扩及3000亿美金,包括手机、电脑及服饰等产品。

今年5月初中美双方在谈判最后时刻,中方官员突然告诉美方代表,他们不会同意修改中国法律的贸易协议,因此引发川普政府不满,进而于5月10起,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的税率调高至25%。

紧接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5月13日又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6月底前完成法定程序。

不过,川普也于本月6日表示,他将和习近平会面后,再决定是否实行一系列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