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路边大哭:一天白干!(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6-09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近日在送餐途中被人偷走外卖,损失了190元钱,无奈的坐在路边哭泣
“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近日在送餐途中被人偷走外卖,损失了190元钱,无奈的坐在路边哭泣(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订餐平台“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近日在送餐途中被人偷走外卖,损失了190元钱,无奈的坐在路边哭泣。舆论在谴责小偷的同时质疑,为何这时天网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近日,这位在上海的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被人偷走了5份外卖。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这位外卖小哥身穿蓝色制服,伤心的盘腿坐在人行道上哭泣。外卖小哥表示,被偷餐之后心里不舒服,赔偿顾客190元,一天都白干了。另有外卖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送外卖很不容易,经常被偷餐。

相关视频上传到网络后,迅速在网络发酵。外卖小哥所属的“饿了么”回应,将送给这名外送员一个有智能锁的餐箱,以防他再被偷。不少网民纷纷谴责偷餐的人“缺德”。也有网友质疑,“这种盗窃警察会介入吗?天网这个时候能够发挥作用吗?”

中共公安部于2004年启动“天网工程”,在中国的主要城市和交通枢纽安装大量监控摄像头。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摄像头密布的国家。道路上、超市中、影院里、课堂上……中国大陆的监视器已达到无孔不入的地步。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中国大陆在各大城设置“天网”监控系统,并号称这是全球最大的影像监控网络,能迅速辨识路上车辆种类、颜色,以及行人年龄、性别、衣着等,甚至可以根据脸部特征,检查数据库,确认是否是可疑人物。该系统花1秒钟能将中国人口“筛”一遍,花2秒钟就能将世界人口“筛”一遍。

BBC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曾对贵州的天网工程进行实测,结果显示,警方只花了7分钟就可通过天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预测,2022年中国视频监控摄像头部署量将达到27.6亿台。如果预测准确的话,近14亿中国人平均每人将“拥有”两台受监控探头。该报告还指出,中国未来几年里将在提升跟踪活动的技术能力上再花300亿美元。

一直以来,当局都把上述监控系统美化为保障中国治安的关键要素。然而,这位上海外卖小哥的经历显示,如此先进的天网系统似乎并未对民众的生活做出任何改善。

早在2013年,陆媒曾直白点出,“天网工程”的首要任务并不是打击普通刑事案件,而是“维稳”。报道称,提到“天网工程”,就不能不提“平安建设工程”。“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维稳”,各地的“平安建设”也把维稳放在第一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