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37童感染爱滋 竟是医生造成的(图)

发表:2019-06-0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針頭
在巴基斯坦曝出有700人感染了爱滋病,起因是针头重复使用。图为针头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5月,在巴基斯坦东南部2个省分被披露出有700人感染了爱滋病,其中还有537人是15岁以下的孩童。后经该国相关单位追溯调查之后,竟然发现是来自于当地的一名不良医生,他因为重复使用不洁针头所引起的。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此次爆发这么多人感染爱滋病的地区,是在该国信德省拉尔卡纳县(Larkana)及日多地尔(Ratodero)。今年4月,因为陆续一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小孩有持续发烧的情形,而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才验出他们感染了爱滋病,最后确疹感染的儿童有多达537人。

通常儿童会感染爱滋,主要原因是在怀孕、哺乳期间,从母亲那里感染了病毒所致。但这次感染的孩童家长们,皆非爱滋带原者,所以此种爆发情况,在儿童是不正常的。

巴基斯坦特别卫生顾问米尔札(Zafar Mirza)称,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这些感染爱滋的患者,他们所使用的注射针头是遭重新包装过的。

这次遭指控重复使用针头,且刻意将爱滋病毒传染给自己病患的甘盖鲁医师,已经被逮捕了。不过他在监狱的录影中,却否认这项罪名,且声称自己是“代罪羔羊”。

巴国媒体表示,甘盖鲁医师已经在5月23日,被以“刑法医疗疏失”罪名起诉。

由于信德省有多名儿童感染爱滋,致使有数千人涌入当地的医疗中心,他们要求接受检测。艾哈迈德(Nisar Ahmed)的1岁女儿,在最近的检验结果呈现为阳性。他说,村庄内的许多孩童也感染了爱滋病,将此种疾病传染给每个孩子的医师,我诅咒他。

自疫情爆发以来,当局已经关闭了被认为是不安全的诊所。专家警告称,造成问题的医师,可能不仅只有一位而已,因针头在部分地区皆有多次使用的情形,特别是贫穷族群,较容易遇到这个问题。

米尔札透露,目前据保守估计,巴基斯坦感染爱滋人数约有16万3千人,可是因为此种疾病在当地被视为是一种耻辱。因此,没有通报或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的人数,可能超过这个数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