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险跌台下 重要讲话被党媒过滤(视频)(图)

发表:2019-06-08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俄险跌台下重要讲话被党媒过滤
习近平已经结束为期三天的俄罗斯访问之行,期间发生一些小插曲。示意图(图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差一点摔跤,幸好安全人员及时抓住,才没从台上摔下。值得关注的是,习在演讲中罕见的公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是“我的朋友”,双方都不愿看到中美完全割裂。但习近平的这番讲话被党媒过滤。

习近平6月5日抵莫斯科,展开为期3天的俄国行。6月7日,习近平出席年度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习罕见公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是“我的朋友”,并相信美国不会损坏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习近平在论坛上,不但说到莫斯科和北京间的合作,还提及和普京交情不错,说到两人前一天在圣彼得堡搭船游河。

在谈到与美国陷入贸易战,经济遭到美方封锁时,习近平说中美之间存在着强大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很难想像美国会彻底地切断与中国的关系,或者中国也会如此。我们对此不感兴趣,我们的美国合作伙伴对此不感兴趣。”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公开场合称川普为“我的朋友”就比较罕见和不同寻常。一般来讲,在中共特殊和畸形的话语宣传系统中,从最高领导人到各机构对外发言人的一言一行,往往都会按照规定套路和党文化系统的语言标准格式,很少出现个人化的表述。

外界认为,在西方大国首脑聚集法国举行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时,习近平刻意访问俄罗斯,从形式上重现了“冷战”格局。

就在习近平称川普是“我的朋友”之前,6月6日,川普在法国诺曼底接受福克斯的劳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专访时说,中方已用尽招数,肯定要和美国达成协议。

习近平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还发生一些小插曲。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当时习近平走到舞台边和观众握手,一时脚步踉跄差点跌倒,幸好及时被安全人员一把抓住。

习近平稳住身体后,继续在台上向出席人士挥手致意,表示自己“没事儿”,不过,这一个插曲已经引发现场骚动,大家不禁“哇”的一声,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原本在和台上来宾谈话,听到现场骚动后,也立刻回头查看一下,摇了摇头,淡定继续之前的对话。

这次是习近平2013年出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第八次访俄。算上这次见面,习近平与普京任上会面次数近30次。

不过,外界认为,在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有更加扩大化的形势下,中俄是抱团取暖,各取所需而已。美国的俄罗斯问题专家艾荣认为,中俄关系已今非昔比,中俄在经济、外交等方面都存在障碍,无法结成真正的同盟。

而习近平在俄国发表有关中美贸易战的讲话,并未出现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显得颇为蹊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