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 50岁以后要常吃5种食物(组图)

发表:2019-06-06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以及能量饮料,能提神醒脑,还能刺激大脑神经促进记忆力。
咖啡以及能量饮料,能提神醒脑,还能刺激大脑神经促进记忆力。

一上了年纪,说过的话,转头就忘了;拿起了东西,却忘了要做什么;最近发生的事情,很快就忘记了,越久以前发生的事情反而记得越牢。以前可以通宵玩乐,第二天依旧该做什么做什么,现在一个晚上没睡,要累一个星期。生老病死,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不过可以通过饮食调整、作息调整,加强运动,来缓解记忆力衰退,预防老年痴呆

饮食调整 预防老年痴呆

1、咖啡因类食物

很多老年人随着大脑功能的退化,经常是处于一种头脑不清晰的状态,这个时候老年人不妨也来一杯咖啡以及能量饮料,除了能提神醒脑之外,同时还能刺激大脑神经促进记忆力

注意事项:

由于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神经过敏以及引发不适,因此老年人每天对于咖啡因饮料的摄取必须有个度,这样才能在提神醒脑时候不至于引发不适。

2、鸡蛋

鸡蛋中的卵磷脂,有助于保持和增强记忆力。
鸡蛋中的卵磷脂,有助于保持和增强记忆力。

胆固醇与蛋白质结合在一起,会形成一种“脂蛋白”。这种“脂蛋白”按其颗粒大小分为极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前两种可沉积在血管壁,而后一种却有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的作用。这样,鸡蛋里的成分可以相互制约,互相抵消。鸡蛋对人体的营养贡献可以说“功大于过”。

鸡蛋中的卵磷脂,经人体消化吸收后,还能释放乙醯胆碱。乙醯胆碱是神经细胞中传递资讯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它在脑中含量越多,对增进记忆力也越有裨益,并可避免60岁以上老年人常患的记忆衰退症。同时,对各种年龄的人,均有保持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注意事项:

吃鸡蛋虽有益处,但不是吃得越多越好,从需要量和消化功能考虑,老年人以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

3、葡萄糖

食物中的葡萄糖是促进大脑思考的最佳“燃料”,老年人每天吃一些含有葡萄糖的食物或者喝一杯甜饮料,可以暂时的促进记忆力。

注意事项:

在吃含葡萄糖食物的时候要注意,老年人只能适量摄取,否则除了会损害记忆之外,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

4、鱼肉

鱼肉能给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非常有利于大脑的健康。
鱼肉能给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非常有利于大脑的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可以说鱼类食物是大脑的真正食物,特别是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对大脑功能及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鱼肉还能给大脑提供优质蛋白,非常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每周最好吃两次鱼。

5、玉米与牛奶

用鲜玉米与牛奶制成的玉米奶不但有助于增强记忆力,还能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和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