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秘书获刑 其贪腐细节被曝光(图)

发表:2019-06-05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少春被判15年 秘书刘小华也获刑2年(网络图片)
张少春被判15年 秘书刘小华也获刑2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个月前中共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被判刑15年后,日前,其秘书刘小华的贪腐细节也被曝光。

现年46岁的刘小华曾任中共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正处级秘书。今年5月23日刘小华因犯受贿罪获刑2年,并处罚金20万元人民币。

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刘小华受贿案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0年,刘小华为黑龙江省旺德福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某之子赵一丁考取中央财经大学提供帮助,其后赵某在北京市西城区星巴克咖啡厅里给了刘小华20万元人民币。

时任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侯某说,“以赵一丁的成绩是达不到正常的增招条件的,只是因为刘小华打招呼了,才把赵一丁纳入了增招范围。”

刘小华其它贪腐细节也被曝光。2013年至2018年,刘小华为鸿商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于泳在日常联系张少春,要求在中法人寿股权收购及邮储银行股份认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14年至2018年,刘小华在其办公室等地先后多次收受于泳价值10万元的购物卡及30万元。

判决书显示,时任邮政集团总经理李某说,张少春在2013年安排刘小华向李某打招呼,要求邮政集团在确定中法人寿公司股权受让方时,关照鸿商集团,张少春又于2015年安排刘小华向邮储银行总行副行长张某打招呼,为鸿商集团认购邮储银行股份提供帮助。

据公开报导,鸿商集团99%的股权被于泳掌控,有隐秘富豪之称,同时,他也是上市公司洛阳钼业的实控人。

今年5月13日,张少春因受贿财物共计6,698万元,被判刑15年。

现年61岁的张少春曾在财政部任职长达30多年,在财政系统根底“深厚”,落马前在财政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一,工作分工是协助部长负责全面工作,分管税政司、预算司、国防司。张少春被曝一边贪腐一边升官。

陆媒报导说,张少春与赖小民有交集。就张少春落马的半月前,2018年4月17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宣布调查。

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2011年,中国华融资产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在改制前,财政部负责制定华融资产处置、税收、财务管理等制度办法,实际上是华融的主要管理单位。

张少春被曝曾传包养上百情妇。官媒曾透露,张少春落马时,从家里搜出美元9,000万、欧元8,475万、英镑5,230万、澳元7,800万等大笔现金;另有各类银行卡过千张,总价值100多亿人民币,地下车库里有名车十几辆,每一辆车的价值都不低于50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