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投书美媒 呼吁助台捍卫民主自由(图)

发表:2019-06-01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投书美媒,北京政府试图打压台湾人民、否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他呼吁美国与台湾并肩合作,捍卫民主、自由与人权等诸多共享价值。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投书美媒,北京政府试图打压台湾人民、否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他呼吁美国与台湾并肩合作,捍卫民主、自由与人权等诸多共享价值。(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行政院长苏贞昌以“推进强劲的台美关系”投书美媒,专文于当地时间的30日刊出。苏贞昌在文中提到,台湾现今面临了许多挑战,最主要来自北京政府试图打压台湾人民、持续否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以致两岸僵局无从化解;他并呼吁美国持续展现领导力,对抗军事、政治跟经济的胁迫,与台湾并肩合作,捍卫民主自由与人权等诸多共享价值。

据《LTN》报导,《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是发行于美国华府的主要报纸之一,而苏贞昌此次以“中华民国(台湾)”行政院长的名义在华盛顿时报投书。

苏贞昌于文中提到,美国和台湾享有久远的友好伙伴关系。近年来美台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GCTF),在执法、能源安全、人道援助、媒体识读、公共卫生以及妇女赋权等议题积极合作。足迹遍及全球,从缓解非洲的“伊波拉”疫情,到帮中东流离失所的难民提供栖身之地。

苏贞昌表示,台美的伙伴关系奠基于“台湾关系法”,该法在1979年4月10日立法生效,从此成为双方关系的基石,确保台湾能在和平且稳定的环境下,发展为活跃的民主国家及世界上顶尖的经济体。

此外,台湾也变成印太地区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于维系区域的和平稳定上贡献心力。尽管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正经历着自由与民主的倒退,在2019年台湾依然再次获“自由之家”评选为最自由的国家之一,并在“传统基金会”最新的“经济自由度”报告中名列前茅。这些事例都证明民主和自由能在华人社会中蓬勃发展。

苏贞昌指出,中国的未来仍为21世纪最充满不确定性的问题之一。他认为,台湾如今面临许多挑战,最主要来自北京政府试图打压台湾人民、持续否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以致两岸僵局无从化解。

北京政府在其所谓的“一中原则”之下,企图以军事及外交手段胁迫台湾,并阻挠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北京政府在国际组织中谋取有影响力的职位,使其可以操弄其运作,企图依照其自身的利益重写以规范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苏贞昌还说,北京政府所投射的阴影遮蔽了台湾,所幸有美国在内越来越多理念相近国家,用各种方式表达强烈的支持。台湾期盼美国持续展现领导力,对抗政治、军事与经济的胁迫,并且与台湾并肩合作,捍卫民主、自由与人权等诸多共享价值。

苏贞昌最后重申,台湾在公共卫生、人道援助和灾害防救、妇女赋权及民主治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很多能与全世界分享。台湾有意愿,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未来与美国等各国合作。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便能克服万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