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奈良小鹿性命 游日本切记勿触摸

发表:2019-06-0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日本著名观光景点奈良公园此时适逢小鹿出生的高峰期,当地保育团体呼吁,如果小鹿沾染上了人的气味,母鹿就不会再照顾小鹿,所以游客如果看到小鹿,“千万不要触摸”!没想到这段呼吁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回响。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导,位于奈良市的奈良公园,正迎接母鹿的生产高峰,当地保育团体特别呼吁游客,“如果让小鹿沾染上人的气味,母鹿就不会照顾小鹿了”,希望大家就算看到小鹿,也要切记千万不要去触摸。

在推特上发文的是致力保护奈良公园鹿群的“奈良的鹿爱护会”。

该会的兽医丸子理惠说,没想到会引发如此大的回响,着实令人吃惊;虽然小鹿很可爱,也明白大家想要接近拍照,但这是攸关小鹿性命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够站在远方看就好。

游客在这个时间点到奈良公园玩的话,有可能会看见刚出生的小鹿。保育团体表示,若小鹿不小心被沾染到人的气味,母鹿便会对小鹿身上人的气味保持警戒,而不会喂小鹿吃奶,小鹿就可能因此衰弱丧命。

所以,保育团体特地上网发文,呼吁大家绝对不要去触摸小鹿,希望唤起游客注意。

这则推文截至本文发稿为止,已被转推逾11.1万次,7.7万人喜欢。还有不少日本网友希望能把内容译成中文、英文和韩文等,让外国观光客也都能了解;留言中也有不少外国网友,将这段呼吁翻译成对应的外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