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加征关税 促墨西哥阻非法移民入美(图)

发表:2019-06-01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表示,6月10日起将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5%关税,以促墨西哥配合阻遏非法移民潮。
川普总统表示,6月10日起将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5%关税,以促墨西哥配合阻遏非法移民潮。(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国6月10日起将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墨西哥大规模阻止非法移民借道墨西哥涌入美国为止。

川普总统周四(5月30日)在推特发文说:“6月10日起,美国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产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我们国家的情形停止为止。关税将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届时才会撤销关税。详情请关注白宫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白宫宣布,关税将在7月1日上调至10%,接着每个月增加5个百分点,到10月1日将升至25%。

白宫声明说:“关税将一直维持在25%,除非墨西哥大规模遏阻借道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潮,才会停征关税。”“如果非法移民危机在墨西哥采取有效行动下获得缓解,待我们自行斟酌判断后,关税将会撤销。”

对此,墨西哥负责北美事务首席外交官矢言报复。

周三(5月29日)凌晨4点左右,美国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边境巡逻队逮捕了1036名非法越境者,是他们有史以来碰到的最大一批非法移民群体。

川普总统周四也针对该事件发推,呼吁民主党人支持表现出色的边境巡逻队,并最终修复美国边境的漏洞。

法新社报导,这群非法移民周三凌晨从墨西哥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横渡格兰德河(Rio Grande)。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消息,这群移民全都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或萨尔瓦多。

CBP副局长罗伯特・培瑞斯(Robert Perez)表示,这显示出美国西南边境安全和人道危机的严重性。

墨西哥有强健移民法 可轻易阻止非法移民

中央社引述白宫的声明说:“墨西哥消极合作,让如此大批人潮涌入,对美国国安和经济构成紧急状态和异常威胁。”

“墨西哥有非常强健的移民法,可轻易阻止非法移民潮,包括将他们遣返回国。此外,墨西哥可迅速且轻易阻止外国人从毗邻危地马拉的南部边界非法入境。”

周五(5月31日),川普总统再次连发数条推文强调,墨西哥几十年来一直在利用美国发财致富,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现在是时候让他们最终做必须要做的事了。

川普总统说:“为了不支付关税,如果它们开始上涨,公司将离开占据美国汽车工业30%的墨西哥,并回到美国。墨西哥必须从毒枭和垄断利益集团手中夺回他们的国家。关税将会阻止毒品和非法移民!”

川普总统还写道:“美国90%的毒品都是通过南部美墨边境进来的。去年有8万人死亡,100万人被毁。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我们与墨西哥有1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是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