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一把枪 新西兰辣妈年省1.6万(组图)

发表:2019-05-31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位40岁的新西兰辣妈,已经说不出超市里肉的价格多少了……她靠一把枪年省1.6万。
这位40岁的新西兰辣妈,已经说不出超市里肉的价格多少了……她靠一把枪年省1.6万。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Tui Marama Keenan居住在新西兰北岛的吉斯本(Gisborne)。之前她当过海军,也做过8年警察,然后又成为一个尊巴舞(zumba)的教练,还曾经获过奖。但是每周五晚上夜幕降临之后,她都会变身成为另外一个人!她会换上迷彩服,拿起,走进丛林。

打猎不仅是爱好 更换取了全家的肉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今年40岁的Keenan已经说不出超市里鸡肉、牛肉、羊肉的价格多少了,因为她家的动物蛋白已经一年没有从超市里买了。

作为前警察,Keenan现在还在当地的防止家暴的社会组织中有份差事。她最喜欢说起的,还是“一颗品质很好的子弹也就2元(纽币,以下单位皆同),而如果你能打到鹿的话,相当于店里的市价600元(约折合新台币12,576元或人民币2,719元)。”

所以Tui Keenan实在没有买肉的理由,而且她有时和丈夫Comrie一起进山,他则是一名现役警察。

Keenan家里还有五个孩子,平时的主要肉食包括鹿肉、野猪肉、兔子、山羊,还有下海抓的龙虾。另外,夫妇俩也教会孩子如何下套抓负鼠,然后把它的肉制作成为宠物食品,拿到市场上去卖。

Keenan家庭里都是女孩。
Keenan家庭里都是女孩。

“家里有个大冰柜,我已经学了,并且仍在学习如何处理肉食。我们尽量一点也不浪费。”

“其实我们家每天都有肉吃,我为四个孩子做饭(老大已经不住在家里)。肉排,慢炖,咖喱,培根,萨拉米香肠,肉饼,海鲜杂烩和骨头汤。你能说出来的,我们都有。”

“以前不知道,鹿肉的肉糜可以有多吃法,非常棒。”

“我们决定狩猎时,制定了一个规则。”Keenan说,“我们称之为‘填满冰柜行动’。我说,我们要试着12个月不卖肉,看看能不能坚持下去。但我们可以钓鱼,抓龙虾,剩下都靠打猎。酷不酷?”

现代版的以物易物 年省近1.6万

在East Coast地区,把你的猎物拿去和其他人分享,这种做法社区都能接受,所以当地杂货店、蔬果店的人也都认识Keenan并且关系不错。

“我们真的要感恩新西兰,有这么多公共的土地,有这么多你可以进去打猎的地方。”

“我觉得很多人都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些土地是属于所有人的。不管是白人还是毛利人,这是你的土地,你有权进去打猎。这是新西兰非常特别的一点,很多国家其实都没有。”

“我觉得了解肉食从何而来也挺有意义的。开始孩子们也对这些肉感觉很冷淡,现在她们都知道这些肉来自大自然,是她们生活的一部分。”

Keenan其实并不是一位“枪械狂人”,大约10年前她做警察培训时,枪械和射击都是弱项,也没兴趣。

“我一点也没有状态,对枪没感觉。”只是在1年前,她才真正开始关心射击相关的事情。

如此打猎的确做到了“显著减少家庭开销”。估算一下,每周可以省下200-300元(包括用肉在朋友间物物交换),一年以来估计省下了15,600元。

“在亲戚朋友之间我们用肉换蔬菜、蜂蜜、坚果等。肉在新西兰很贵,如果没去打猎,想到要花多少钱去买肉就不舒服。”

根据Numbeo.com网站上的价格,450g无皮鸡胸肉为5.72元,同样重量的牛腱肉超市价格大约7.77元。

进山打猎的夫妻俩。
进山打猎的夫妻俩。

女人也可以当猎人 感觉获得重生

“我出生在城市,打猎对我也是新鲜的事情,我也想做个样子,让大家知道女人也可以当猎人。”

Keenan是在2018年1月打中第一头鹿,位置在Te Tai Rāwhiti的Mt Hikurangi,这次狩猎的经历也从内部改变了她。

“当女人分娩时,身体会发生变化,每个女人的身体都会发生,会有一股激素让你觉得你能站得更高。而这正是我射中第一只鹿时所发生的同样的感觉,一种自然的力量在我身体里出现,是一种自然的本能,叩击着我内心的东西。‘嘿,我被创造出来就是做这个的’,从此我就没有回头。”

穿迷彩服的Keenan。
穿迷彩服的Keenan。(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cdeer)

“这不仅仅是关于狩猎,关于射击,还有和土地的联系。我会在电视片里把这种感想说出来。”

Keenan从小就在基督城长大,小时候一直觉得“毛利人是劣等的”,一直觉得要和白人的立场站在一起才不会出错。

“我加入警队后,搬到Gisborne,每天都是逮捕毛利人,关进去,放出来,所以以前的观念越发顽固。”

“但当我第一次在我的山上打猎时,因为我一半血统来自East Coast,我开始有了不同的感觉。”

“我把我自己看成一个获得重生的毛利人,自从我来到山里,对生活的认识再也和之前不同。我获得新的自信,不再相信以前的谎言,也相信女人可以做到更多。”

最近,新西兰毛利电视台专门拍了一部专题片“Hunting with Tui”,将会在6月11日播出,有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