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4招” 让银行的钱愈来愈多!(图)

发表:2019-05-3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不管几岁都在存钱,简直是“储蓄王国”。
台湾人不管几岁都在存钱,简直是“储蓄王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景气好与不好,台湾人是被认为最爱存钱的,根据中央银行统计,台湾人总存款金额,连8个月突破40兆台币,多么可观的数目。台湾人爱存钱,连诺贝尔奖得主都想不透。2015年经济学奖得主迪顿(Angus Deaton)曾来台研究国民储蓄,他说台湾人不管几岁都在存钱,简直是“储蓄王国”,至今他对这个现象仍感不解。

但基本上,存款民众是年龄越大越倾向多存钱,存款金额也偏高,这跟年纪渐长,工作收入较稳定有关。也许这也是一些快退休族在规画将退休而积极的一点作为吧。

定存,一直是最多人选择的储蓄工具,但你真的懂它吗?其实,有许多你不知道的定存小细节,能让定存赚到更多利息。在低利率、高通膨时代,定存利率往往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想用定存来守住钱的小资族,要活化定存,不让钱越存越薄!

以下4招,我们一定要学会。

1、与银行约定:活存满1万 直接转定存

活存利率0.17%,1年定存利率1.37%,光看数字都知道,做定存比活存好。但要如何加快定存赚利息的速度呢?

不妨跟银行约定,只要活存金额超过1万元,就直接转定存,让存在银行的每一分钱都能发挥最大赚息效果。

若以10万元计算,假设摆在活存完全不提领,1年利息是170元,但若转做定存,1年利息有1,370元,两者相差1,200元。

2、注意银行优惠 多用网络做定存

想要多赚利息,要多注意银行的优惠活动,譬如某家银行,近期推出的零存整付方案“零存整付梦想”。

而利用网络银行交易,每个月最低存款2,000元,最高2万元,利率比目前1年期定存利率高0.1%,为1.47%,让小资族可以小额存款,又赚到比一般定存高的利息。

3、存长不存短 利息赚最多

如果要做一笔3年期的定存,要一口气存3年?还是1年期定存连续存3次?答案是一口气存3年。

想要定存有复利效果,不需要自己做短期定存,到期把利息滚入本金再续存,银行定存已经是复利计息,只要直接做长天期定存就好。经过精算,自行做短期定存,到期再续存,比直接做长期定存拿到的利息还少。

4、大额存款 记得拆多笔存

随着存款增加,面临到的资产配置问题也会变多,而现在只要300万元,就算大额存款。

根据银行公告,300万元以上的大额存款,1年利率才0.43%,计算后1年期利息是1万2,925元。

如果把这300万元拆成3笔100万元定存,以年利率1.37%计,1年后每笔定存的利息是1万3,786元。

300万元合计的利息是4万1,358元,两者相差了2万8,433元。

有正确的储蓄的习惯,是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再慢慢累积自己资产,最终达到财富自由的目标。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