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假证书伪名号 “中国国学院”遭取缔(图)

发表:2019-05-2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取缔“中国国学院”,其以价格数百至十数万人民币倒卖“开运电话号”、各类虚假证书等,影响恶劣。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取缔“中国国学院”,其以价格数百至十数万人民币倒卖“开运电话号”、各类虚假证书等,影响恶劣。(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北京市民政局5月27日宣布取缔位于京城的“中国国学院”。当局指“中国国学院”是非法组织,在全国有数十家分支机构,并以价格数百至十数万元(以下单位皆为人民币)倒卖“开运电话号”、各类虚假证书、能量金字塔、“国学使者”名号等谋取暴利,影响恶劣。

据中媒报导,“中国国学院”设于北京东城区灯市口的一小巷内,门外挂有“中国国学院”的木制牌匾,大门内还有几面铜制牌匾,上面分别印有“国学大讲堂”“红学研究院”、“数字全息研究院”、“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机构名称。民政局指这些也都是隶属于“中国国学院”的非法组织。

在这个“国学院”花几千元可以请“大师”为手机号“改运”;花2.7万元(约折合新台币12.4万元)可以当“国学使者”;花10多万还可以再办一个分支机构自己招收会员等……

这家违法组织的收入来源主要为收取会员会费、培训费、颁发证书费用和售卖各类没有任何功效的产品。

据该组织的宣传资料,国家领导人丁光训、孙家正、叶选平,以及港台多名国学大师也都曾经是该“国学院”的“特聘名誉顾问”。

据报导,这个“中国国学院”已经发展了多年,在全国其它省市还有几十家分支机构,它自称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批覆成立的,但是有关批覆文件为伪造。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中国国学院”等机构假借服务“国家战略”的名义,打着弘扬国学、推广传统文化当幌子,并伪造批覆文件,影响恶劣。今年以来先后取缔包括“全国协力厂商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中国母婴产业创新联盟”等多家非法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