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南极存在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图)

作者:肖恩 发表:2019-05-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古南极曾经存在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
远古南极曾经存在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图片来源:Pixabay)

科学家在南极完成了两个令人振奋的科学研究。一个是在南极冰封的洋面之下发现火山群,其中至少有数座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另一个是使用雷达技术成功获取了地球上最后一块空白区的地图,发现这块冰下盆地曾受到过冰川进退的雕刻痕迹,表明南极曾处于温暖的气候条件。这些发现,为长期困扰人们的绘制于6,000~12,000年前的南极冰下古地形图的合理解释提供了新的证据。

南极冰封洋面下的火山群

英国的一支科学考察队,在南极绘制海底地图,他们并非抱着发现火山的目的而去。结果,借助船上搭载的先进制图设备,意外地发现了12座火山,甚至是处于活跃状态下的活火山。

英国南极调查局的火山地质学家菲利普‧里特(Philip Leat)表示,这是一座非常巨大的火山。如果发现于陆地上,它将非常壮观。这些火山从海底高耸而起,有些高出周围海底约3000米,几乎露出水面,最高的火山口距离水面约48.8米。

这组12座海底火山位于南桑威奇群岛以南,是一个偏远的群岛,由终年冰雪覆盖的火山岛组成,孤立于南大西洋的万顷碧涛之上。

里特说,地质学家根据它们的圆锥形状,以及对这些“顶峰”的抓斗取样分析,发现了大量的火山碎屑物质,浮石以及黑色玄武岩等成分,可以准确判断其为火山。

这一发现也得到了1962年发布的考察报告的支持,当时一艘考察船在此区域考察并报告称他们发现海底存在火山爆发。船上的生物学家们注意到这些火山系统中存在火山温泉,并有丰富多彩的有趣的生物生活其中。

南极曾经是温暖气候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和他们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同行们一起,使用雷达技术成功地制作出了南极奥罗拉冰下盆地(Aurora Subglacial basin)的地形图。这项研究是“冰帽”(ICECAP)计划,即“南极板块中部低温层演化研究计划”的一部份。

奥罗拉冰下盆地是位于南极洲东部一块巨大的低地,整个区域都被巨厚的冰雪覆盖,其面积超过了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地形图上可以分辨出一些巨型的峡湾地貌,这些峡湾的规模是地球上已知的最大类型。

根据地形图可以识别出冰川切割山脉的遗迹和发育期次。有些不同期的冰川边界相距达数百公里之遥,据此可以推测当时的冰川规模,并有助于在计算机上模拟南极冰盖对全球海平面升降产生的影响。

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地球物理学院的研究科学家杜坎‧杨(Duncan Young)认为,根据这一成果,我们可以观察到在远比今天温暖的地质时期冰川是如何分布的,南极冰川的消融曾经是非常剧烈的,存在大规模的表面融化现象。

科学家们警告说,对于巨型冰盖而言,哪怕是最细小的变化都有可能对全球的海平面高度造成巨大的影响。温暖气候导致南极冰川融化,曾经使全球海平面发生过超过200英呎(约合61米)的升降。

绘制于6000年前的古地形图

一张发现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比宫的南极空中鸟瞰古地图,与现代人利用现代先进的测绘技术完成的南极地形图完全重合。

1840年,伊斯坦布尔国家博物馆馆长哈利勒‧艾德海,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比宫找到一张奇特的古代地图。这张古地图是18世纪初发现的,看样子是一份复制品。地图上,除了地中海地区画得十分精确,其余地区如美洲、非洲都严重变形。

当科学家们对古地图做进一步深入研究时惊讶地发现,这张古地图其实是一张空中鸟瞰图,看起来就像“阿波罗8号”飞船所拍照片的翻版。在该幅地图上,美洲、非洲的变形轮廓线,同“阿波罗”飞船拍摄的照片完全重合。

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古地图上还绘出了南极洲冰层覆盖下的复杂地貌,同南极探险队在1952年用回声探测仪对南极冰下地形的探测图毫无二致。

显然,在南极洲最早的地图绘成时,这块大陆的海岸还没有被冰雪覆盖。然而,今天地图所呈现的南极洲内陆,已完全不见河川和山脉的踪影,被冰雪覆盖。

科学家们在这些南极的河床里,发现了很多由河流带到南极并沉积下来的中纬度细粒岩石以及其他沉积物。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对这些沉积物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它们已有6000多年了。也就是说,在6000年前,南极曾处于冰川前期很温暖的时候,百川奔流,草木葱茏,充满了生机。

人类文明源于古南极大陆?

在冰雪完全覆盖之前,南极洲曾被人类探访甚至定居过。若真是如此,那么最初绘制南极洲地图的人,就应该是生活在极为远古时代的南极人。

爱因斯坦和不少的科学家坚信,如今冰天雪地毫无生机的南极曾经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

爱因斯坦认为,一万多年前,北极不在北极点上,而在今天的加拿大北海岸附近;南极也不在南极点上,而位于温带地区。那个时候,温度气候均适宜的南极大陆也许曾孕育了一种高度发达的古文明。

然而,因为地壳发生了逆时针大移动,北极漂移到了今天的位置,南极漂移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点,气候突然异常寒冷,大陆被冰雪覆盖,南极文明也就随之消失了。并非只有爱因斯坦一人持这种观点,与他持类似观点的科学家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