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等挑战 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诞生遇阻

原标题:失业率与能源转型挑战 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诞生遇阻

发表:2019-05-2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菲亚特雷诺合并计划或将产生排行世界第三的汽车制造商,但多重政治因素导致合并计划出现难产症状,意大利政府担忧合并案导致境内工厂裁员。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雷诺集团本周一宣布,正在筹划一起势均力敌的合并计划,预期将产生排行第三的大型世界汽车制造集团,每年汽车销量将达到870万辆。双方希望新机构落地荷兰,周一早见举行了洽谈会。

这一联合计划受到了法国政府的欢迎,法国政府目前拥有雷诺15%的控制权。而意大利方面则在周一表示表达了诸多不满,因为两者合并将会导致意大利工厂更加雪上加霜,危急数以千计的工人的岗位。

菲亚特克莱勒斯和雷诺的合并计划在业界看来是为了弥补各自的一些弱点,但菲亚特在意大利工厂如果关闭,将激发意大利政界更多的不满,这也是为什么该集团截至目前都迟迟无法和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合并。自从今年一月以来,工人每个月平均只工作七天,工厂无力在尤其是玛莎拉蒂销量下降的情况下维持正常工资水平,引发工会的不满。而这曾经是带领工人们走出低迷情况的一大希望。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的情况非常可观,但在欧洲却迈不开步伐,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跟不上欧洲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限制政策,对汽车制造业带来的冲击。

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不同,雷诺已经走在电力清洁汽车的产业前端,在欧洲拥有广泛市场,但却在美国比较缺位。双方的结合将给彼此带来可观的效益。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