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选举欧盟议会议员 攸关欧盟未来(图)

发表:2019-05-27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选举欧盟议会议员攸关欧盟未来
2019年5月26日,布鲁塞尔欧盟议会半圆会场,记者们在等待投票结果。(图片来源:EMMANUEL DUNAND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7日讯】欧洲人星期天(5月26日)投票选举欧盟议会议员。预期选举结果可能出现传统上支持欧盟的政党受挫,民族主义派声势上扬的局面,需要更紧密合作的经济和外交政策可能因此出现更多分歧。

欧洲国家目前面对的挑战包括现任美国总统对欧盟前所未有的不友好态度,欧盟成员国针对移民的边界争议,以及中国崛起的挑战等。

但是在争取例如贸易,移民或气候变迁等共同议题上能携手行动的欧洲国家政党毕竟占多数,尽管整体看来比例较小。

星期天晚上11点在意大利投票后正式结束这次5年一度的欧盟议会议员选举,要在28个成员国中选出751名欧洲议会议员,组成第九届议会,任期5年,这是继印度之后全球第二大规模的民主选举。

在意大利和正要脱欧的英国所进行的民调中,右翼民粹主义者都居领先态势。法国的民粹主义人士也可能在这次选举中获胜。

不过,一些已经投完票的国家其出口民调则让支持欧盟的政党稍感放心。由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领导的荷兰劳工党得票率超过荷兰首相马克・鲁特领导的人民自由民主党,以及民粹主义“民主论坛党”的选票。

这次荷兰的投票率相当踊跃,大约为41%。欧盟希望能接着这种趋势扭转40年来投票率越来越低的问题。过去的低投票率被批评人士形容为“民主赤字”,损害了欧盟立法的合法性。

爱尔兰上星期五的出口民调则显示“绿色浪潮”可能在这次选举中获胜。欧盟国家对气候变迁以及环境问题非常关注。这可能促使支持欧盟的欧洲绿党夺影脱颖而出,这就意味着欧盟可能给产业设下更严格的规定,给那些争取贸易协议的伙伴国家制定更严格的条件。

英国上星期四进行投票。一个强调脱欧的新政党在投票前的民调中拔得头筹,但目前还没有出口民调数据。英国目前的注意力放在首相特蕾莎・梅的辞职。

欧洲人现在为塑造欧盟的历史大事进行纪念准备工作。今年适逢美国军队登陆法国击败纳粹德国,以及俄罗斯与德国联手击败波兰75周年;柏林墙倒塌让东西欧再度团结30周年纪念。但是记忆中的战争不论是冷战或枪林弹雨的实战在今天还不足建立信心,打造团结的欧洲未来。

据法国费加罗报分析,这次选举很可能打乱欧盟议会自1979年以来的结构,那就是传统右派欧洲人民党和社民党欧洲社会党失去绝大多数席位,而必须靠自由派和绿党人士组建稳定大多数来面对极端党派。

这次欧盟议会选举最终结果预计将在27日揭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