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神弄鬼 害人害己(图)

发表:2019-05-26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装神弄鬼  害人害己
邪术骗人,既害人害己,又败坏正统文化之名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上有不少修炼有成者、他们既有高深的功能,亦掌握着不可思议的道术。不过除此以外,也不乏用邪术害人者,正是这些装神弄鬼害人害己者败坏了中华正统文化的名声。

雕虫小技吓唬骗钱  终被揭穿狼狈逃窜

过去有一个叫陈留的地方,当地有个男子叫李恒,平日以行巫为职业。县城里的人常常会找他验个吉凶祸福之类的。陈留县尉陈增的妻子张氏,心中因有不解之事,便派人将李恒唤入府中。李恒到了她家以后,向她要了一个大盆,里面装满水,然后把一张白纸沉入水中,叫她过来看。

张氏走过去俯身望去,只见纸上有一个女人,被鬼拽着头发往前拖,后面还有个鬼拎着棒子驱赶她。张氏吓得面如土色并哭了起来,急忙掏出十千钱,又顺手抓了套衣服送给他,求他赶紧为她作法祈祷。晚上陈增回来后,妻子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

第二天,陈增又把李恒唤到府中,还是用那个大盆装满水,然后从怀中掏出一张纸让纸沉了下去。然后他让李恒过来看。这时李恒看到这张纸上画着十个鬼拽住一个人的脑袋,一边用棒子赶,一边往前拖,上面还写着一行小字:这个人是李恒。

李恒当时又是羞愧又是害怕,他当即把昨天得到的十千钱物还了回去,当晚狼狈地潜逃出县境。人们都对此惊异不解,前来询问。陈增说:“只要用白矾在纸上画好,沉入水中,渐渐纸上的白矾就显现出来了。”大家回家一验证,果然如此。

邪僧弄权  终被斩杀

唐朝武则天称帝之后,有个来自婆罗门的僧人叫惠范,此人奸诈而善于谄媚,专靠邪术盅惑人心,平时像老鼠一样狡猾,而且喜欢玩弄权术搞旁门左道。而武则天则把他当成圣僧,赏赐厚重。太平公主以为他是婆罗门教教主,就对他更加热情接待,平日视为上宾,使他培植起自己的党羽从而身价倍增。

孝和皇帝临朝时,惠范常常骑着官马,往返于宫中嫔妃所居之处。太上皇登基,他又像个内侍随其左右,大摇大摆地出入禁门。每次入宫,都能得到金银器物和绫罗绸缎等赏赐。于是,他更加旁若无人,傲慢无礼,内宫的珍宝,不少都集中到了他手中。

他平日随意为他人占卜吉凶,乱陈祸福,信口开河,一派胡言。后来神武皇帝把他杀了,京城上下无不拍手称快。

伪道士惑乱宫闱  被斩杀民众欢腾

唐朝有个道士叫史崇玄,他本是怀州河内县一个缝制靴子的人,后来出家当了道士。此人为人伪诈,一点儿也不老实。他依附于太平公主而成为太清观主。金仙公主和玉真公主出家后,便立他为尊师。

每当他进入皇宫禀奏请安时,都能够得到十分丰厚的赏赐,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东西不能够得到。后来他竟被授予鸿胪寺卿一职,平日身穿罗裙紫衣,握着象牙笏板、佩戴着鱼符上朝。每当他出入禁宫,上下都为他让路。后来神武皇帝将他斩杀,京城里的男男女女都为此奔走欢呼。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