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回应朝鲜 欢迎谈判但立场不变(图)

发表:2019-05-2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六表示,朝鲜的导弹测试“毫无疑问”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六表示,朝鲜的导弹测试“毫无疑问”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一直被认为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朝鲜,最近与北京高调反美的步伐保持一致。并对美国喊话,威胁要关上谈判大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六(5月25日)对此做出回应。

周五(5月2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官方的朝中社采访时称,美国若不采取相应措施回应朝鲜的善意,他们就将永远不会再和美国谈判。“只要美国不放弃现在的算法,不以新的算法面对,朝美对话就永远不能重启。”

据德国之声报导,周六(5月25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他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应该重返非核化谈判。

博尔顿说:“联合国的决议是禁止发射任何弹道导弹。”他表示,朝鲜的导弹测试,包括短程弹道导弹在内“毫无疑问”地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博尔顿强调,美国仍然坚持其不久前举行的河内峰会上表达的立场,但会继续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敞开大门。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这是朝鲜5月以来两次试射短程导弹后,美国高级官员第一次对朝鲜提出指责。

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破局,原因是双方未能在减少朝鲜核武问题上达成一致。平壤要求取消大部分制裁措施,而美方则坚持要朝鲜完全放弃核计划。

河内峰会破裂后,平壤5月份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内两次发射导弹,引发韩国的不满和日本的严重抗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此表示,美国正“非常严肃”的看待这件事。川普总统说,对与朝鲜重启无核化谈判仍有信心。他说:“金正恩了解朝鲜的经济潜力,而他也不会透过任何方式来阻碍经济发展。他也明白我不想破坏了他对我做出的承诺,所以我相信我们仍能完成签署朝鲜半岛去核武化的协议。”

据悉,朝鲜国内目前正面临着一场严重旱灾,联合国已对当地面临严重粮食短缺发出警告。路透社报导说,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认为朝鲜约有1030万人(即该国近一半人口)面临食物短缺,大约41%的人口营养不良。

博尔顿周六还表示,美国仍对与金正恩谈判持开放态度,但立场没有改变。他说:“川普的门随时敞开,下一步就是金正恩要能走进去。”

美国之音报导说,川普总统本周末前往日本访问,预计朝鲜问题也将是这次美日首脑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