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10天被弃于机场 当年轰动英国的他终找到生母 然而……(组图)

发表:2019-05-24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生10天被弃于机场 当年轰动英国的他终找到生母 然而……
史蒂夫一家人合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英国第二大机场,繁忙的航线、来去匆匆的旅客,大家各忙各的,无暇多看周围人一眼。不过在1986年4月10日下午2点45分左右,机场发生了一件引起全国轰动的事。

小婴儿机场被遗弃 轰动全英国

综合媒体报导,当时,免税店销售顾问贝丽尔走进机场的女卫生间,在洗手池下面的地板上发现一团“破布”,她想把这团“破布”挪到不碍事的地方时,才看清里面居然裹着一个小小的婴儿。

贝丽尔等了好一会,不见人来找,才意识到这个可怜的小婴儿被人遗弃了。

她急急忙忙把男婴抱到机场问讯处,机场工作人员和警察也忙着帮他找妈妈。可惜,根本就找不到。

经过医生检查,这名男婴出生仅10天左右,据推测大概生于当年3月31日,男婴被遗弃前得到了不错的照顾,吃得饱、睡得好,没受过虐待,因为男婴被遗弃在女卫生间,大家推测很有可能是母亲将他遗弃的。

一时间,机场发现弃婴的消息也登上了英国大大小小报纸的版面,因为孩子是在盖特威克机场被发现的,媒体都叫他“盖特威克宝宝”(Gatwick Baby),

机场工作人员给了男婴一只印有“Gary Gatwick”字样的小熊,这是盖特威克机场的吉祥物,

后来,男婴和小熊合影的照片成为这位宝宝最有名的照片。

男婴很幸运遇到了一对善良的养父母,给他起名为史蒂夫・海德斯。

史蒂夫是家里的老大,之后养父母有生育了3个女儿,组成一个有爱的6口之家,住在西萨塞克斯郡。

史蒂夫在养父母的精心照顾下健康长大。而养父母也没隐瞒他的身世之谜,史蒂夫一直都知道他是被收养的,也知道当年被生母遗弃在机场女卫生间。

“亲生父母是谁”这个疑问早早在他的心中埋下种子。

2004年,史蒂夫18岁了。史蒂夫在养父母家过得很幸福,但他始终觉得自己是个“没有过去的人”,他对自己原本的血统、家人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具体的出生日期,不知道他来自怎样的家庭……

这些疑问时刻困扰着史蒂夫,也激起他强烈的好奇心和一探究竟的想法。于是从这一年开始,史蒂夫展开实际行动,踏上了漫漫寻亲路。

漫漫寻亲路

但想要寻亲谈何容易?而且事情已经18年了。既然当初他是在机场被遗弃的,他决定从机场开始入手。

他找到自己当年被发现的地方——盖特威克机场寻求帮助。机场的公关团队非常热情,在他们的帮助下,史蒂夫拜访了几位事件亲历者,包括发现他的销售顾问、照顾他的警察和社工。

大家都竭尽全力回忆当时的情景,尽可能为他提供有用的信息。

“他们在某些方面对我的了解,比我对自己的了解都多。”

让史蒂夫感动的是,这些当年就帮助过他的人对他很有感情,现在仍旧愿意站在他身边,帮助他寻亲。

“我非常惊讶他们竟然这么关心我。”

“(顾问)贝丽尔告诉我,她每天都在想我,20多年一直如此。”

“我真的没想到。”谈到此事史蒂夫不禁哽咽。

尤其让史蒂夫印象深刻的是,他见到了当年临时照顾过他的警察艾哈迈德。他跟史蒂夫说,当年亲生母亲一定是在万般无奈的绝望之下才抛弃他的。

“我个人的想法是,她(史蒂夫生母)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样对她的孩子来讲是最好的选择。”

这些话给了史蒂夫非常大的鼓励,也给了他追寻下去的动力。

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Gary Gatwick,也就是机场吉祥物小熊的名字,希望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可以引起更多人关注,也更容易引起亲生父母的注意。

现代网络和媒体的力量越来越大,很多人通过网络和社交媒体找到了失散的亲人,史蒂夫从中受到启发,积极借助网络和媒体,尽可能扩散寻亲的消息。

出生10天被弃于机场当年轰动英国的他终找到生母然而……
史蒂夫希望通过社交媒体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网络截图)

他注册了脸书账号,名字叫“Gary gatwick airport baby abandoned”,即“Gary Gatwick机场被遗弃的婴儿”。头像照片就用那张和小熊的合影。简介中史蒂夫详细介绍了他的故事,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知道线索的人与他联系。

除了更新寻亲进展,史蒂夫还会发布信息帮其他孩子寻亲,比如那些近期被遗弃的婴儿,相同的经历让史蒂夫对失去亲人感同身受,他不但希望帮更多孩子找到亲人,更希望提高大家对弃婴的重视。

同时,媒体也一直关注着史蒂夫寻亲的消息。通过媒体的轮番报道,史蒂夫成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弃婴之一,他的寻亲故事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

2011年,英国广播公司BBC3频道为史蒂夫拍摄了一部纪录片,让他的寻亲故事变得家喻户晓。

2012年,史蒂夫在《镜报》网站发布了一封写给亲生母亲的公开信,题目叫做“他们叫我Gary Gatwick-因为我被遗弃在机场”。

信中除了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近况、表达对养父母家庭的感恩之外,大部分都在表达对亲生母亲的想念和渴望寻找亲人的迫切心情,情深意切的语句让人读了不禁落泪。

信的开头,史蒂夫是这么写的:

“亲爱的妈妈,”

“多年来我时常会想你,我想知道你是否也想过我。每当家人显得至关重要的时刻,比如过生日和圣诞节的时候,你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但是还有一些时候,我会因为想你而怅然若失。也许我在电视上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和我长得有点儿像的人。或者在大街上遇见一位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会想我们之间是否存在连系。”

“很有可能你也会盯着路人们的脸搜索,想知道他们是不是我。我多么希望我出现在你脑海里的次数,和你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次数一样多,多么希望你和我一样也盼望着团聚。让人伤心的是,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我唯一可以尝试联系到你的方法,就是希望你能读到这封信并且联系我。”

信中史蒂夫也写下了他的猜测:他推测生母当年是因为难言之隐才将他抛弃,比如不小心怀孕后不敢告诉别人,偷偷生下孩子但无力抚养,才将他遗弃在机场……史蒂夫表示,他不怪罪生母当年无奈的决定,也庆幸之后遇到了对他视如己出的养父母。

史蒂夫说他进行过DNA种族测试,显示他具有英格兰南部或爱尔兰血统,他明白这种细小的线索并不足以帮他找到亲生父母,最好的结果就是亲生母亲能够主动联系他。

在信的结尾,史蒂夫写道,“不要害怕联系我,我只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说声谢谢。”

“你选择给了我生命,并把我留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等着被人发现,因此我永远对你充满感激。”

尽管又是网络、又是媒体,这些年史蒂夫也想了各种办法、尽了无数努力,但遗憾的是,他的亲生父母始终没能找到。

史蒂夫的生活

除了寻亲,史蒂夫也有了自己的生活。他现在已经娶妻生子,是一位景观园艺师,住在距离盖特威克30公里远的小镇利特尔汉普顿,与妻子和一儿一女组成了幸福的四口之家。

不光他自己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他也希望孩子们可以知道真相,了解和他们有血缘关系的祖父母。现在,妻子儿女就是他寻亲的最大动力,也是他的坚强后盾。

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史蒂夫说,“我希望(我的生母)知道我没生她的气,如果她来找我,我也不会对外公开她的身份。”

“我只是有很多事想问她,我非常想了解自己的背景。”

通过DNA技术寻亲 寻到生母 然而……

随着科技发展,DNA技术越来越先进,史蒂夫也开始借助高科技手段为自己寻亲。

2011年,他联系了爱丁堡大学知名的谱系学家吉姆・威尔逊博士,这些年来,威尔逊博士和相关团队一直通过分析史蒂夫的DNA帮他寻亲。

就在今年5月11日,史蒂夫在脸书上发布了一条消息——他的亲生父母终于被找到了!不过……

他在文章中写道,“经过15年的寻找,我很高兴地确认,通过遗传谱系学家们的辛勤工作,终于追踪并确定了我出生的家庭。”

“不幸的是,我的生母已经去世,所以我无法准确得知当时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遗弃我。”

“不过我找到了我的生父以及兄弟姐妹,尽管他们都不知道我的存在。”

探寻了15年的真相,终于在33岁这一年被揭晓,只可惜生母已经去世,史蒂夫想要了解的真相恐怕将成为永远的谜团,一家人团聚的愿望也永远无法实现,虽有遗憾,但多年追寻得偿所愿,史蒂夫仍然非常欣慰。

网民留言:

很多一直关注他的网友得知消息后,也纷纷到他的脸书下留言:

“这真是个好消息,我太为你高兴了。真遗憾听到你生母过世的消息,但是祝福你和刚刚寻找到的家庭都能幸福。上帝保佑你。”

“绝对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太为你高兴了。祝你在人生的新篇章一切顺利。”

“不可思议的消息!!我为你和你的家庭高兴。你需要一份电影合约,因为你的故事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