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有霉运 但不可以有霉相(组图)

发表:2019-05-2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以有霉相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以有霉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从事个性分析的专家罗伯特·菲力浦有一次在办公室接待了一个因自己开办的企业倒闭、负债累累、离开妻女到处流浪的流浪者。

流浪者说:“我决定跳到密歇根湖,了此残生。我已经看破一切,认为一切已经绝望,所有的人已经抛弃了我。”

在他说话的时候,罗伯特从头到脚打量流浪者,他茫然的眼神、沮丧的皱纹、十来天未刮的胡须以及紧张的神态,已经向罗伯特透露,他几乎无可救药了。但罗伯特不忍心对他这样说,因此,罗伯特请他坐下来,要他把自己的故事完完整整地说出来。

听完流浪汉的故事,罗伯特想了想,说:“虽然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介绍你去见本大楼的一个人,他可以帮助你赚回你所损失的钱,并且协助你东山再起。”

罗伯特指着镜子说:“就是这个人。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使你东山再起”
罗伯特指着镜子说:“就是这个人。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使你东山再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罗伯特引导流浪汉来到心理实验室,和他一起站在一块窗帘布之前。罗伯特把窗帘布拉开,露出一面高大的镜子,镜子里立刻呈现出流浪汉的形象。

罗伯特指着镜子说:“就是这个人。在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使你东山再起,除非你坐下来,彻底认识这个人——当作你从前并未认识他——否则,你只能跳进密歇根湖里。因为在你对这个人作出充分认识之前,对于你自己或这个世界来说,你都是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物。”

流浪汉朝着镜子走了几步,用手摸摸他长满胡须的面孔,对着镜子里的人从头到脚打量了几分钟,然后后退几步,低下头,哭泣起来……

几天后,罗伯特在街上碰到了这个人,而他不再是一个流浪汉,他西装革履,步伐轻快有力
几天后,罗伯特在街上碰到了这个人,而他不再是一个流浪汉,他西装革履,步伐轻快有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几天后,罗伯特在街上碰到了这个人,而他不再是一个流浪汉,他西装革履,步伐轻快有力,头抬得高高的,原来那种衰老、不安、紧张的姿态已经消失不见。他说,他感谢罗伯特先生,让他找回了自己,便很快找到了工作。后来,那个人真的东山再起,成为芝加哥的富翁。

教育家张伯苓常讲:“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越是倒霉,越要面净发理,衣整鞋洁,让人一看就有清新、明爽、舒服的感觉,霉运很快就可以好转。

他还编了句顺口溜:“勤梳头勤洗脸,就是倒霉也不显。”他为南开中学的题词为: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洁;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

教育家张伯苓特别信奉这样的理念:一衣不整,何以拯天下?
教育家张伯苓特别信奉这样的理念:一衣不整,何以拯天下?(资料图)

张伯苓特别信奉这样的理念:一衣不整,何以拯天下?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这句话对身于逆境,消沉颓废的人无异于当头棒喝。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势必要经历许多的坎坷与磨难,即使日子再苦,命运再舛,也不必以悲苦之色示人。我们何不换以清新、明朗的形象,反倒更让人信任,更得到成长的机会。

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干净、整洁、甚至是精致,这是你做人的基本与尊严,不分男女。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