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取消31国际航班 民航局反驳飞时控管(组图)

发表:2019-05-1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东航空证实,5月底前取消31个国际航班。远航董事长表示,此为迫于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民航局则反驳并要求远航撤回该声明。图为远东航空ATR72-600客机。
远东航空证实,5月底前取消31个国际航班。远航董事长表示,此为迫于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民航局则反驳并要求远航撤回该声明。图为远东航空ATR72-600客机。(图片来源:Jeffhuang0627/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远东航空证实,从5月18日起到5月底取消31个国际航班,已协助因班机取消而滞留国外的旅客返台,至于未出团的旅客可跟旅行社申请机票全额退费。远航董事长18日表示,此为迫于遵守民航局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同时也承诺最慢5月底恢复。民航局当晚表示,对远航实施飞时控管已2年,所以要求远航撤回该声明。

远航取消31国际航班

据《UDN》报导,根据远航提供资料,5到6月因为飞时控管未核可航班,国际航线包括桃园飞往岘港取消10班、6月全取消;桃园飞往巴拉望的5月19日、23日、27日、31日以及6月全取消;桃园飞往长滩岛的5月20日、24日、28日以及6月全取消。

桃园飞往新泻的5月22日、24日、29日取消;桃园飞往福岛的5月23日、26日、30日取消;桃园飞往济州的5月24日、28日、31日取消。

至于两岸航线部分,松山飞往中国太原的5月22日、29日取消;松山飞往天津的5月24日、28日、31日取消。

据远航表示,已经主动跟订位旅行社联系,协商并且达成共识,未出团旅客向原报名旅行社申请全额退费。

另外,因为航班取消回程旅客处理状况,在5月18日、20日、21日岘港回程的483名旅客,已委请旅行社协助转搭远航的高雄岘港航班及他航。5月19日巴拉望164名旅客及5月20日长滩岛139名旅客的回程,也委请旅行社协助转搭他航直飞或转机班机。少数散客也委请地勤签转他航。

远航董事长发表声明

张纲维说,远航会取消部分国际航班,起因4月底时,远航有一架澎湖飞往台中的ATR72-600,因为跑道湿滑滑出跑道。民航局以飞安为由,暂停了该架执行飞行任务,迄今都未复飞。

远航董事长张纲维
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张纲维表示,民航局空运组要求补足台中-澎湖的运力,远航原规划派MD-82/83支援,但是民航局标准组却坚持,因为MD-82/83机型老旧,每月飞行时间不得逾1,350小时。

张纲维透露,“我们很不愿意临时砍航班,但实在没有办法同时符合两个单位的指示”。无奈之下,只好挪移部分国际航线运力,以填补国内线的不足。

张纲维强调,这次总共缩减31个航班,差不多是一架ATR飞台中-澎湖的运力。

张纲维说,民航局只要让被停掉的ATR复飞,或者允许MD-82/83飞时能超过1,350个小时,状况就能解除了。不过,远航5月底有一架ATR报到,亦即最慢5月底,被砍掉的航线就能恢复。

对于许多家旅行社召开记者会抗议远航无预警停飞,而造成它们的损失,张纲维反批,被取消的皆是包机航班,而非定期航班;包机航班的特性是“说停就停、说飞就飞”。更何况,远航未跟这些旅行社有合约关系,“我们当然可以为了调度运力而缩减航班”。

远航目前有五架ATR飞机,5月底将再进一架,甚至到明年农历过年前,ATR机队数将达十架。张纲维还说,今年两岸航线,不论航班数或者载客量,都有明显回温。

民航局反驳飞时控管

据《CNA》报导,民航局18日晚间发出新闻稿表示,今天已经2度要求远航应妥善处理旅客权益相关问题,不然将依民航法重罚。

民航局说,由于远航突然取消航班已不止一次,为了维护旅客权益,民航局未来将更严格审核远航的班表。

民航局指出,从2017年3月起针对远航采取飞时管制措施,完全是基于飞安考量,在每月管制范围内的机队调度皆由远航自行调整,并定期根据其飞机状况跟维修能量滚动检讨管制上限。

民航局表示,未突然限制远航飞时。远航在4月间提报5月份班表时,民航局就已提醒它,班表如此安排可能会超出管制时数,要求调整航班。

针对远航发表的声明,直指主管机关控管飞时导致它取消航班,民航局对此卸责内容不予评论,并要求远航立即撤回该声明。

民航局将会立即清查远航班表,如有恶意隐瞒超排情况,并导致飞时超时而损害旅客权益,将立即开罚。

民航局也说,得知航班被取消的第一时间即严肃要求远航,应尽速通知受到影响的旅客,对滞留在外旅客亦应尽速安排回台的替代行程。

并依“民航法”及“民用航空乘客与航空器运送人运送纠纷调处办法”妥处旅客权益事宜,旅客如果因航班取消或延误而有损害,远航应适当补偿。而民航局也会严格监督是否落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