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宣称犯案 西非尼日军队遭伏击28人死(图)

发表:2019-05-18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图片中,al-Furqan Media发布的宣传视频中显示的伊斯兰国(ISIS)首领巴格达迪。(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16日,西非国家尼日(Niger)军方表示,军队在与行经邻国马利交界处,遭到不明组织的伏击,导致28人死亡。事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透过所属媒体“阿马克新闻社”(Amaq news agency)坦承犯案。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16日,尼日官方发言人扎卡希亚(Abdourahamane Zakaria)表示,该国军队行经通戈通戈(Tongo Tongo)镇附近之时,突然遭到伏击,当时回报称,有17位尼日士兵被枪杀,及11名失踪。而后尼日武装部队发言人对外称,11名的失踪士兵遗体,已经被找到了,因此共有28名军人死亡。

西非国家尼日和马利交界之处,原本就是多个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活动范围。

17日,ISIS透过所属媒体“阿马克新闻社”(Amaq News Agency)声称,此起伏击案是他们所为,但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据悉,这个新闻社是ISIS成员所创立的,主要用来发布恐攻相关讯息。该社的创立者卡达克(Baraa Kadek),已经在2017年6月死于美军空袭之下。

ISIS宣称在印度建立新省分

10日,“阿玛克新闻社”宣布,组织已在印度境内建立一个“省”,称为“印度省”(Wilayah of Hind),并声明10日在克什米尔苏平区(Shopian)阿姆西波拉镇(Amshipora)针对印度安全部队发动袭击行动,已造成印度士兵伤亡。

路透社报导称,ISIS宣称于印度建立新省分的声明,可能是为了增强其地位。因为该组织曾经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建立“哈里发国”(caliphate),一度掌控大面积的领土,但遭到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彻底歼灭。

ISIS仍在各地进行袭击事件

ISIS经各方势力的围剿之下,已经在3月底就丢失最后的据点。可是该组织并没有就此彻底遭斩草除根。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所提出的一份报告显示,ISIS正在重整旗鼓,伺机要卷土重来。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在报告中称,ISIS正在叙利亚持续进行交战,且以伊拉克作为该组织的支援区。

ISIS虽然最后据点被攻下,但在其他地区仍然还有号召力。4月2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曾经发生一起自杀袭击事件,造成7人丧生。22日,该国一个亲ISIS组织承认,是由他们所派出的4个人所为。

4月19日晚间,在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 Province),发生了一起造成2名高阶军官和6名士兵死亡事件。长期以来,支持着ISIS的当地媒体组织“阿马克新闻社”已承认此起攻击事件是他们的圣战士所为。

4月12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奎达市(Quetta)的一座果菜市场发生炸弹爆炸案件,酿成至少20人死亡及30人受伤的惨剧。13日,ISIS宣称犯下此起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