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无法挡的浪潮 精英层准备“弃船”(图)

发表:2019-05-1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Linh Ph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有外媒报导,2月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2次“川金会”破裂之后,朝鲜已是民心动摇,有不少精英离心离德,甚至有人将钱转往国,为“弃船”作准备。

5月15日,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朝鲜当局在3月曾经以“妖言惑众”之罪名,在北部城市清津市公开处决2位女命理师。据悉,先前她们得出的卦象称:“在六月将会大难临头”。虽然命理师已经遭处决了,但在美朝河内首脑会晤之后,这个说法一直都在朝鲜境内流传着。

报导引述韩媒称,在川金二会之后,朝鲜精英阶层可说普遍出现了离心离德的现象,还有人把钱转至中国,以防万一。

通常中国国内银行并不接受朝鲜人的存款。但脱北者姜美珍对该电台表示,如果将钱交给在中国做贸易的朋友,之后再以朋友的名义在中国的银行存款,这样就没问题。且在朝鲜的人保有银行卡与密码,可是这仍然须要有非常深厚的友谊,或握有牵制的手段才能够这样做。

有首尔脱北者指称,朝鲜精英们将钱转往中国,这是一种“弃船”前兆。脱北者文成辉说,朝鲜精英层已经对金正恩体制正在逐渐地失去信心,以前朝鲜官员的想法认为卖情报来赚取额外收入,但于河内会谈之后,他们的想法则是,怎样才可以携带家眷逃离朝鲜。

据韩媒报导称,当朝美首脑会谈破局后,致使朝鲜人有一种期待破灭的失落感。

因为安理会的对朝制裁,使得朝鲜的煤炭等出口,已被阻止,因而导致外汇短缺。另外被称是“39号室”的金正恩私人小金库,也出现收支失衡的情形。由于小金库的枯竭,最近平壤当局对官员的犒劳与奖赏都明显减少了,这亦为民心动摇的一个原因。

4月,根据韩国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3月中旬,朝鲜国家保卫部少将处长(有传称是局长)携带家眷及部分相关人员,自平壤经辽宁省丹东市逃离。

消息人士称,该高官脱逃的原因,与之前派驻辽宁省沈阳市的三位保卫员部属,他们于第2次美朝首脑会晤后的潜逃有关。据说,这3名保卫员察觉到朝鲜政府已在调查他们以中国人的名义开立的秘密帐户后,才卷款逃离的。

2016年,曾经发生过朝鲜前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出逃至韩国,及浙江宁波的某朝鲜餐厅有12位女服务员集体叛逃事件,当时就传出朝鲜精英层心理有动摇的说法。有脱北者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今这种的情形已经比2年多前更加严重了。

传金正恩在“川金二会”后处决4外交官

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最后以不欢而散收场,金正恩因此而显得非常沮丧。据传他怀疑有4名外交官在会前,已向美国出卖情报,因此将他们处决了。

根据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报道,被枪毙的名单之中,有一名是朝鲜驻河内大使馆的外交官,其在劳动党与人民军成员的目击之下,进行枪决的。

2014年,联合国发表了朝鲜人权报告,其内容批指,通常公开处决的手段,被当作是维持与控制人口的方法,甚至作为一项国家政策。朝鲜当局在公开或秘密场所,针对政治犯及非犯下最严重罪刑的罪犯,在不经任何审判的情形之下,就进行处决。另一方面,定期进行公开处决的动作,亦有助于向一般民众灌输恐惧。

去年12月10日,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员会馆,朝鲜战略中心代表姜哲焕公开一项获得美国议会所属民主主义发展基金(NED)援助进行的研究,其研究结果显示,金正恩在执政之后,已经有421位高层官员遭处以死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