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加拿大人越来越不信任媒体?(图)

发表:2019-05-1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加拿大人越来越不信任媒体?
假新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广播电视数字新闻协会(RTDNA)于5月3日至6日在加拿大进行的益普索(Ipsos)民意调查显示,假新闻仍然在愚弄人民,而千禧一代人(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最愿意承认他们不信任媒体。

益普索(Ipsos)调查报告称,假新闻仍然在愚弄人民,年龄在18到34岁之间的人最愿意承认他们不信任媒体,这种不信任度,随着年龄的递减而增加。

65%的千禧一代受访者承认自己是假新闻的受害者,X世代(1966年~1980年出生的人)的这一比例为59%,婴儿潮一代(1945年~1965年出生的人)为50%。

调查显示,媒体信任度的排名顺序从高到低依次为:电视新闻61%,报纸新闻58%,广播电台新闻54%,网站新闻52%,有线新闻51%,谈话节目42%。社交媒体是最不受信赖的新闻模式,只有14%的信任度。Facebook和Twitter的信任度甚至更低。

据《环球邮报》报导,年长的人群更容易传播假新闻,普林斯顿大学和纽约大学的研究显示,65岁以上的Facebook用户,传播假新闻的文章数量几乎是年轻群体的7倍。

虽然更多千禧一代人承认自己被假新闻吸引,但他们对真假新闻的辨别能力,要高于X世代及婴儿潮一代人。

多数美国人不相信媒体记者

根据非营利组织“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2017年底的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也不信任媒体记者。高达53%的美国民众认为,多数记者怀有特定的个人目的或政治目的。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在2018年G7峰会记者会上说:“美国媒体非常不诚实,多数是如此,并非全都这样。但新闻业里有太多人是难以置信的不诚实,他们不按照应有的方式做报导,甚至很多时候,只要是(川普)正面的消息,他们干脆连报都不报。”

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实验室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在川普与希拉里的总统竞选战中,支持希拉里的日报多达229家、周刊131家;而支持特朗普的日报仅有9家、周刊4家。美国政治文化新闻网The Federalist把这种现象归因于价值观矛盾。

The Federalist认为,大多数主流媒体都倾向于自由派(左派),他们对川普主张“回归传统”以及某种程度上的“反自由主义”,充满质疑和反抗。

左派媒体为什么反川普?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在其2018年11月的评论文章中写道:“左派媒体和民主党为什么对川普恨之入骨?这是因为这场选举的议题,涉及到了美国的立国之根本,也涉及到了人类道德和思想的基础;也因为川普的治国理念,是基于回归传统、回归道德、回归对神、正信的信仰,是在反击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邪恶理念,是在重建美国的道德社会。而左派媒体和民主党所宣传的“蓝色浪潮”,究竟是什么呢?它实际上是对川普的上述政策的敌视、仇恨,和反扑!”

“美国民主党目前在日益走向极端,他们在极具争议的医保法案、教育权力、非法移民、堕胎、大麻合法化、持枪权、同性婚姻、大政府、高税收等问题上,都坚持极端的民主社会主义。”

谢田认为,但最终,觉醒了的、理性的美国选民,会对民主党走向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趋势日益警惕,而川普也会加快步伐,使美国更快的回归传统、回归保守主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