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被炸事件20年 江泽民的4条毒计(组图)

作者:者行孙 发表:2019-05-0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在事件中的4条毒计让人瞠目结舌。
江泽民在事件中的4条毒计让人瞠目结舌。(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

20年前的今天,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虽然在关键问题上,中美军方仍保持沉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事件的惊人内幕已经在逐步向人们展现。江泽民在事件中的4条毒计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地下室至少14人被炸

当地时间1999年5月7日夜里,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遭美军5枚JDAM制导导弹轰炸。中共当时对外公布,中方3人死亡,死者分别是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朱颖。

但实际上,除了3名中国记者被当场炸死,在中共大使馆地下室至少还有14名工程师被炸死,但中共对外只字未提地下室死亡的人。

南斯拉夫情报局秘密搬入使馆地下室

中共大使馆地下室的工程师是干什么的呢?

事件发生前,当年4月,南斯拉夫独裁总统米洛舍维奇秘密请求江泽民,让南斯拉夫情报局的核心部门暂时藏入中共大使馆继续运作,江当场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4月中旬,南斯拉夫情报局的三个核心部门秘密搬入中共大使馆地下室。在此研发米波雷达天线技术,同时,中共秘密向南斯拉夫送去一批地对空导弹装备。

美国F-117隐形战机被击落

不仅如此,在中共的帮助下,南联盟军队成功击落当时最先进的美国F-117隐形战机。

南斯拉夫的雷达发现不了F-117隐形战机,中共军事顾问秘密为南斯拉夫出支了一招。

3月27日,美军驻意大利军事基地的几架F117夜鹰隐形战机像往常一样,飞往南斯拉夫。起飞后,在意大利美军基地附近蹲点的中共情报人员,将F-117起飞时间通知了南斯拉夫的中共军事顾问。

中共军事顾问测算出了F-117到达南斯拉夫边境的大概时间,通知南斯拉夫防空部队,时间点一到,要让所有防空火力一块开火。

果然,虽然南斯拉夫无法捕捉到F-117隐形战机的踪影,但是凭着密集的对空炮火,美军一架F-117竟然被击落下来。

美国F-117隐形战机
美国F-117隐形战机(Thomas J. Pitsor/USAF/Getty Images)

中共与南政府秘密协议

美国F-117被击落后,中共与南政府达成协议,获得F-117的导航设备、带有隐型涂料的表皮残骸以及发动机喷口耐高温部件,并秘密存放在中共驻南大使馆的地下室,供中共军事专家研究。

然而中共军事专家并不知道,F-117残骸的导航系统内部内嵌式电源仍在工作,并且不间断的发出定位信息,虽然中共方面发现后迅速断掉了电源,但为时已晚,美国军方还是获悉了F-117残骸的精准位置。

美国军方发现F-117残骸位于中共大使馆内后大惊,决定采取行动阻止中方了解美军的核心机密。

美军投下钻地弹

当时美国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但美国军方最终敲定导弹袭击的方案。美国情报人员找到了中国大使馆的建筑师,了解了该建筑共有5层,每层地板的厚度,楼顶的厚度,为钻地弹输入了参数。

5月8日,美军B2战略轰炸机从本土飞至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投下钻地弹。

美国人没想到的是,中国大使馆楼顶架设了卫星信号接收装置——“大锅”天线,这样,在美国投弹时,激光恰好照射到了大锅上,这样楼顶上就相当于又多出了一层楼。根据激光指引和之前设置的参数,每枚钻地弹逐次穿过每层楼并爆炸,这样楼顶和楼上5层全都被炸。

然而,这枚激光钻地虽然打到了大使馆地下室,但落下后居然没起爆,中共仍然取回了F-117的部分部件。

在中共内部一次某海军将领的私人聚会上,有人感叹:“虽然我们有人牺牲了,但是我们隐型材料的研制进度一下提高了十年都不止。”

江泽民毒计施向遇难者

其实,当年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独裁政权开火后,各国大使馆为躲避战火纷纷撤出,而江泽民却要求中共大使馆照常运作,并暗中搞了上述动作,刻意升级与美国的冲突。

美国和北约对中共的行为非常恼火,当时美国总统克林顿曾亲自给江泽民打电话,发出最后通牒,警告中共停止对南斯拉夫的支持,“若再不停止要轰炸”。但江泽民刻意隐瞒了这些消息。

驻欧洲的一名中共高级外交官透露,江泽民在美国发出最后通牒警告后,明知道美国要轰炸大使馆,故意不安排3名中国记者和相关人员离开,造成多人被炸死的惨剧。

江泽民毒计陷害胡锦涛朱镕基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指,事件发生后,军方要求江泽民以军委主席的身份立刻穿上军装发表电视讲话;也有人建议江泽民穿上西服,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发表电视抗议,并立即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高层吵成一团。

遇事胆小如鼠的江泽民此时慌了手脚,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抗议到什么程度。在和曾庆红商量后,他决定把这个棘手的问题交给胡锦涛去办,当时胡是国家副主席,这种事怎么也轮不到他出头,除非正职病危。

所以,要么国家主席江泽民出面,要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面,但是江曾在这个时候考虑的是一石二鸟的毒计,如果朱镕基在这个时候不出面,愤怒的人群自然会把炸馆之事和朱镕基的“消气外交”联系起来,把怒火发在朱镕基身上,让他继续去背黑锅。另一方面一定让胡锦涛出面,如果胡对美国的态度表现软弱,会使他在愤怒百姓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如果太强硬,必然会引发两国关系紧张,这都可能成为十六大不许胡锦涛接班的理由。

利用流血事件把毒手深得更广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江泽民一直没有露面,中国民众对于集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于一身的江泽民的表现非常愤慨。到第二天晚上,人们才看到胡锦涛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到第三天,江泽民还是没有露面,好像从人间蒸发掉了。中国人民大学开始出现“江泽民──缩头乌龟”,“中央领导人都死光了”等标语,全国上下,群情激愤。

出乎意料的是,正如六四踩着学生的血上台一样,江泽民利用这次事件,打着“大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对抗美国的旗号,挟持了整个政治局,使其他人不能发出反对声音,而后又在仅仅2个月后,全面发动更为血腥的镇压法轮功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