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席听证会 左脚戴着GPS追踪器清晰可见(图)

发表:2019-05-09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加拿大法院今天再针对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开庭,控辩双方舌战后敲定9月23日举行讯息披露申请听证会。孟晚舟的律师指出,孟晚舟不该被引渡到美国,因为她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辩方律师还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公开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来达成对美国有利的贸易谈判为由,称孟晚舟案是出于政治考量,因而引渡案应当被否决。

被软禁在温哥华豪宅的孟晚舟上午10点身着黑色连衣裙,出席这场为了敲定引渡程序日期而举行的听证会。可以清楚的看出,她的左脚脚踝上戴着GPS追踪器。丈夫刘晓棕也到场旁听。

据中央社报道,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开庭,进行讯息披露申请听证会。至于孟晚舟案何时会展开引渡听证会,仍属未知。

辩方重提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方引渡要求于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时,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扣留她3小时、非法搜查手机和审问、未告知逮捕原因等,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要求先等警方和海关披露公布相关讯息。

辩方并强调,孟晚舟不该被引渡到美国,因为她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辩方也再度抨击美国总统川普过去公开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的政治性言论。

孟晚舟自去年12月12日获法院批准保释候审后,一直居住在温哥华。

辩方律师同时要求更改保释条件,扩大孟晚舟活动范围,让她搬去保全条件更好的住所。此处指的是孟晚舟及丈夫在2016年购入的肖内西区(Shaughnessy)豪宅,2017年市值约1600万加元(約新台币3億7000萬元)。

孟晚舟被捕后获保释时,这栋豪宅正在装修,因此当时直接住进她在温哥华登巴区(Dunbar)另一处豪宅,价值约600万加元(约新台币1亿8506万元)。辩方表示,孟晚舟现在住的地方维持保安有困难,太多媒体和公众可以近距离接近她的住所。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后,中国随即于10日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男子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今年1月被辽宁省大连法院重审改判处死刑。4月底,另一位在广东省被控贩毒的加籍嫌犯范威(Fan Wei,译音)也被判死刑。谢伦伯格订于9日上诉,加国官员计划旁听审讯。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中国加大了对加拿大的压力,停止了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并暂停了两家加拿大主要猪肉生产商的进口许可证。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学院教授保罗・埃文斯说,搬迁进更大的豪宅肯定会令一些加拿大人对孟晚舟生活方式与两名被关押在中国拘留所的加拿大人之间境遇差异感到愤怒。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